DSC07622 

那年我大三升大四,暑假燥熱、漫長而且空白,我突然想要寫小說。

那時我還年輕,而在我更年輕的時候,曾經看過幾本印象深刻的網路小說,它們全都是愛情故事,全都是關於校園的戀愛小說。

於是我決定也來寫一個愛情故事。

我想寫一個從學生時代出發,包含我所有記憶和感情,將那些──如今回頭覺得幼稚好笑的──悸動、狂喜、寂寞和痛苦全都打包進去的愛情故事。

故事裡有一個平凡的男生,為升學、青春痘、搭訕方法和零用錢煩惱,是到處可見的、再普通不過的高中生,就像你和我和其他小說主角一樣。

但不一樣的是,我想要幫這個平凡的男孩,創造一段與眾不同的愛情旅程。

於是我寫下了《戀之拳》。

從我敲下最後一個字到現在,已經過去五個夏天了。這五年之間,我三不五時就會把這個故事從我的心房和硬碟裡拿出來看看,而毫無例外地,每次我都會嘴角上揚。

它不完美,充滿年輕特有的粗糙痕跡,裡頭的告白太大聲,後悔太膚淺,希望太強大,愛情又太專一。我總是邊讀邊哀號,發現自己當年竟然寫了一篇童話,而我從五歲開始就不看童話了。

儘管如此,我依舊嘴角上揚。

它像是一張舊照片,裡頭的人們留著過時的髮型,穿著過時的衣服,擁有著此刻的我無法理解的青春自信。但他們的笑容卻一點也不過時,絲毫沒有褪色,依舊可以輕易擊中我心中某個柔軟的地方,一處已多年不曾想起的角落。

這書裡的許多句子,現在的我已經寫不出來了,而裡頭的許多人物,現在的我也已經再也遇不到了。

於是我明瞭,有些事情,一生只有一次。遇見了,經歷了,過去了,之後能抓在手裡的,就只剩下慢慢模糊的回憶而已。

就像初戀。

就像第一次日夜不分,對著電腦拚命打小說的日子。

時光無法倒轉重來,但幸運的是,我藉著許多人的幫助,把《戀之拳》留在了紙上。

如果這故事能讓你想起專屬於你的一生一次,我會非常開心。

希望你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