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6-07-03 下午3.57.12  

許多年前申請入學的時候,我報了一所電影系,卻因為面試和醫學系同一天沒有去。後來醫學系上了,我在學校的最後一年開始寫起《KO人生》,沒想到幾年後書出版時,我人已經跑到倫敦念電影學校了。

就像書裡寫的,「人生永遠都有意想不到的未完待續」,現在的我,正在為了變成更強的小說家而在異國努力著。曾經有好一段時間,即使我已經出了書,仍舊羞於介紹自己是小說家,一如周董的歌,始終彆扭地認為「我不配」。 

但如果連自己的夢想都說不出口,究竟還要玩什麼呢,魯夫可是從第一集就把海賊王掛在嘴邊啊!所以雖然在倫敦我還是常常被KO,但我會一次又一次爬起來,大聲地說,我是東澤,我是小說家,請多指教!!

 

---

上面的文章是臉書轉貼來的,現在比較少直接寫部落格了,一方面碩士快畢業了有點忙,一方面是我很懶。直接把臉書貼過來總覺得對誰有點過意不去,雖然實際上到底是對誰我也不清楚,我還是決定多寫一點話。 

 

這本書的關鍵字其實不是KO,而是夢想,仔細去看就可以發現許多角色都在尋找自己的人生方向。在人生的舞台上,被KO並不會真的倒下流血,於是我們常常就這樣一天過去一天,沒有發現自己正躺在擂台上,沒有聽見裁判那震耳欲聾的倒數聲。 

 

我想要做些什麼,來提醒自己時間不多了,提醒自己該站起來繼續揮拳,於是我寫了這本書,於是我出國念碩士。現在書出版了,碩士也快念完了,回去之後對我來說是一個新的開始,想要把每一本書都當作最後一回合在寫,用盡全力去寫到最好,這就是現在的我對抗KO的方式。

 

關於慢跑村上春樹曾說,「至少到最後都沒有用走的」,那我就是,「不論如何都要站在擂台上迎接鐘響」吧!

 

---

【KO人生簡介】

 

還在過著一點也不OK的KO人生嗎?
一起搖滾/暴動/革命吧!

 

我,26歲,漫畫店工讀生
和所有漫畫主角登場時一樣
是個魯蛇
但我的人生不像漫畫
比較像笑話
每天都被人生KO的我
也想要痛快地KO人生一次
一次就好啊!

 

7/4 史上最強失意魯蛇逆襲手冊,KO上市!

 

我們每天都嚐到被KO的滋味,被上司慘電,被父母痛罵,跟情人大吵,每晚都帶著流血的嘴角上床,但我們何嘗不想要在人生的擂台上昂然站好。這故事獻給所有像我一樣,早上醒來會懷疑人生的傢伙,雖然我們明知今天可能又會被狠狠KO,但依舊要拿出勇氣,抓緊夢想,起床戰鬥!── 東澤

 

新書上市79折,請多指教
博客來 http://goo.gl/guIfq3
誠品 http://goo.gl/F1lSqh
金石堂 http://goo.gl/px7fw4
讀冊 http://goo.gl/LS6WI2

螢幕快照 2016-07-03 下午3.53.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