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5BNDc5Mzg2NTYxNV5BMl5BanBnXkFtZTgwMjQ2ODAwOTE@._V1_SY1000_CR0,0,674,1000_AL_  

「人們終將害怕你的與眾不同。」

 

本片的前提相當有趣,自閉症患者在某些領域可能天份極高,那有沒有可能是槍械、打鬥或殺人的天才呢?班艾佛列克飾演的會計師身兼宅神與死神,來去無蹤永不犯錯,主角威能開得比好友傑森包恩還要狂,但在強度極高的好萊塢濾鏡下,無論自閉心理或動作張力都失去了真實色彩。

 

電影很大一部分在處理倒敘與回憶,這在動作片是兵家大忌,往往會拖慢節奏。諷刺的是本片沒有這個問題,因為主角如何成為暗黑會計師遠比現在進行的陰謀與槍戰迷人。編劇也知道主線乏力,索性把大魔王砍掉寫成牽強的兄弟重逢,如此乾脆放棄也算勇氣過人可得87分。

 

小班成年後唯一一次歇斯底里是因為工作沒做完,目擊父親死亡反而還比較冷靜,也沒有描繪他如何處理喪父情緒,在自閉症內心風景的刻劃上並不深刻。幸好最後有醫師女兒的伏筆,讓結尾有一個溫暖餘韻。片尾用波拉克的抽象畫象徵自閉症患者,只要人們用心去看,便可以在混亂難解的表象下發現驚人的美。

 

MV5BMTYxNjMwMjg1MV5BMl5BanBnXkFtZTgwOTk2OTEyMDI@._V1_SX1500_CR0,0,1500,999_AL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