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6-10-21 下午11.39.09  

出門前在電視上看到我鍾愛的港片《百年好合》,就看了一段。

 

鄭秀文飾演的峨嵋派掌門為了練成傷心斷腸劍,找傷女王古天樂來傷她的心。兩人浪漫約會後,古天樂開始在她面前和其他女人卿卿我我,鄭秀文都無動於衷。就算在古天樂家意外撞見他的未婚妻,也一眼識穿他拚命安撫的抓狂女人只是假貨,繼續回餐桌大快朵頤。

 

沒想到真的未婚妻這時出現了,她先看見古天樂和假貨,大方笑說不知道你帶女朋友回來玩,轉身就要離去。攝影機跟著她下樓,她卻突然停住,彷彿武俠高手忽然感受到另一絕世高手的氣息,她緩緩轉頭,走上樓撥開古天樂和假貨,鄭秀文也像是受到吸引般離開餐桌,兩人在樓梯口后見后。未婚妻開始抓狂,古天樂拚命安撫,但這次鄭秀文只是楞楞看著一切,然後說出一句連她自己也不信的話,「你們好假噢。」

 

一場戲從嘻嘻哈哈到傷心欲絕,我就像那緩緩回頭的未婚妻,發現編劇們真是絕世高手。然後我就出門了,好想找時間重看一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