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6-11-03 上午12.52.26  

之前為了新小說研究了一些書,也包括《哈利波特》。羅琳絕對是寫推理解謎的高手,伏筆埋得比最強的美顏軟體還要自然,但我特別留意到角色初登場的初台詞。  

 

因為篇幅的關係,影視作品多半比小說更重視角色初登場,彷彿一幕就要替角色立傳。這幾年印象最深刻的初登場當然是政治影集《紙牌屋》的法蘭克。第一季開頭他徒手悶死被車撞成重傷的狗,一邊透過螢幕和觀眾說明他討厭沒有必要的痛楚。不到一分半鐘就清楚展示角色的性格以及影集打破第四道牆的基調,相當漂亮。

 

回到《哈利波特》。榮恩的第一句話是「媽──放開啦」,他不想再當五個哥哥陰影下的小鬼。妙麗的第一句話是「有人看到一隻蟾蜍嗎」,儘管她之後說了許多討人厭的話,但幫奈威找蟾蜍這件事就足以讓她成為本故事的頭號女主角。至於奈威的第一句當然是「奶奶,我的蟾蜍又不見了」。反觀主角哈利擁有最無聊的初台詞「快了」,告訴佩妮阿姨他正在起床。這並不讓人意外,許多主角的個性往往沒有配角鮮明,方便讀者將自己代入。

 

至於我最喜歡的初台詞來自搞怪雙胞胎弗雷,他對母親說:「我不是弗雷,我是喬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