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開頭第一句口白便定下本片的垃圾話基調,所有人的嘲諷技能完全點滿。蝙蝠俠酸超人沒屁用,DC都靠他在撐,小丑則說這部是史上最強蝙蝠俠電影,勝過有兩艘船的那片(黑暗騎士,當然)。種種都讓人想起另一部嘴砲英雄電影《死侍》,後設*得非常歡樂。

除了出一張嘴,本片也盡責地玩了樂高元素。開場的攝影與配樂直逼真人蝙蝠俠電影,氛圍寫實又黑暗,和歡樂多彩的《樂高玩電影》大相逕庭,讓人看見樂高的另一種可能。雖然戰鬥場面不像《樂高玩電影》般華麗燦爛,玩後設也不如前作片尾那麼極致,但仍用樂高特色製作出獨一無二的高潮戲,創意依舊強大。

本片的主題放在蝙蝠俠童年失親造成的情感恐懼,和其他對抗邪惡的系列作有所區別,用充滿童真的樂高來表現十分適合。但當我以為這要變成一部家庭劇情片時,卻又出現超驚喜的大咖反派們,每個都是其他故事裡的頂級壞蛋,讓人很想問版權都沒問題嗎不會拍完這部就破產吧。

這部片的女主角九成九會被大家忽略,因為蝙蝠俠跟小丑的基情實在太震攝人心,要是可以拍成真人版不知道有多好。片中還改造《征服情海》裡芮妮齊薇格對湯姆克魯斯說的經典台詞You had me at hello(你一開口就征服我了),換成You had me at shut up(你一罵粗口就征服我了),腐意橫流,直接預約年度CP王座。

就算已經有過值得一座奧斯卡最佳動畫(但沒拿到)的《樂高玩電影》,還有難以超越的黑暗騎士三部曲,本片依舊帶給觀眾不同於上述兩者的美好體驗,害我已經開始期待下一部樂高電影啦

 

★★★★


*電影角色知道他存在的世界是一部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