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極度迷戀的導演奉俊昊(《駭人怪物》、《末日列車》)的新電影《玉子》6月28日要在Netflix全球首播,覺得非常傷心。

 

串流平台沒什麼問題,Netflix想像力勃發的多元影集們也常常讓我歎為觀止,但電影絕對是一門在意大小的藝術,一部電影最完整的體驗永遠是在電影院裡。一張臉有兩三層樓那麼巨大的特寫鏡頭,和電腦螢幕上只有手掌大的特寫鏡頭,根本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東西,帶給觀眾的衝擊也天差地遠。這就是為什麼每當有我深愛的老電影重新上院線時,不論我看過多少次DVD,還是一定要去戲院看一遍,而每次也都確實感受到不同於家裡電視的細節與張力。(當然,除了尺寸,電影院的觀影環境與包圍音場也極難在家複製,視與聽缺一不可)

 

Netflix的王朝已經無法抵擋的來臨了,往後一定會有更多《玉子》,但我仍舊奢侈地希望,未來這些串流平台電影都有機會能跑過一輪院線,可以被觀眾真正地看見。不管啦我就是想在電影院看《玉子》嘛(捶地哭

 

延伸閱讀:
坎城影展主席阿莫多瓦已判競賽片《玉子》死刑? goo.gl/TO68HB
奉俊昊對《玉子》爭議的看法 goo.gl/d4tJl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