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視上看了那片草地十幾年,總算可以趁來倫敦念書時一償宿願。為了進到中央球場看球,前一天一早就搭第一班地鐵去進行溫布頓有名的傳統活動──排隊。七點到的時候,排隊草坪上已經有今天要入場的上千個人,還有和我一樣要看明天比賽,準備搭帳棚的傢伙們。在網路上買了台幣一千塊的四人帳,沒想到卻意外舒適好用,可惜寄帳棚就要兩百五,最後還是把它留在現場給有緣人。



凌晨五點十分

 

倫敦現在一天就有四季的感受真的不是開玩笑的。有可以把人曬傷的烈陽,也有吹愜意微風的幸福時刻,下午五點開始下雨後溫度就降了,晚上睡在帳棚裡更是好幾次被凍到醒來看手機,想著還要熬多久才會天亮。早上九點半終於買到了票,二十六小時的排隊時光如夢似幻,好像很長但仔細想想也沒做什麼事,卻也沒真的無聊到,只能說光期待溫布頓這件事就夠嗆了。



排隊時太無聊在玩飛盤的妹紙,後來還看到玩足球跟板球的

 

我買的票可以看中央球場一天的所有比賽,包括現任球王喬科維奇和前球王費德勒,只有天堂兩字可以形容。原以為第二輪的比賽張力應該不高,沒想到現場氣氛還是十分生猛。比賽時跟全場上萬人一起屏息專注,好球出現時一起舉臂歡呼,拍手看鷹眼重播然後一起譁然,甚至只是盯著高吊球的滯空弧線,臨場感都和電視前截然不同啊。

 


謝淑薇的比賽前一天打了兩盤一比一後下雨延到今天,但因為要進中央球場,所以只看了十五分鐘

 


雖然喬科直落三獲勝,但結束前被破發逼入搶七,看得相當爽快。不過這天最幸運的還是看到費德勒對決今年溫網的超級故事,威利斯。二十五歲,世界排名772,一個平凡的英國網球教練,只贏過一些低層級的賽事,還住在父母家裡,他自己也說他就是一個魯蛇。原本他已經決定放棄網球生涯,但今年二月他遇到了一個叫珍妮佛的女孩,改變了他的一生。他們相戀,在女友的鼓勵下,他從會外賽打進會內賽,第一輪甚至直落三淘汰了世界排名53的選手,贏得了在網球界地位最高的球場對決費神的機會。

 

威利斯剛走進場的時候,我還一度把他誤認成費德勒,他一樣綁著費德勒的招牌頭帶,甚至還穿著他去年買的費德勒球衣。第一盤他被六比零清盤,但所有人都在幫他加油,每每有好球出現,整座球場歡聲雷動像是他破發一樣。他越打越開,還會鼓譟觀眾幫他歡呼。第二盤開始保住發球局,第三盤甚至出現連兩次發球局讓費德勒一分未得,打出超高水準。看臺上他的球迷們把鞋子脫下拿在手中揮舞唱歌,後來有人問威利斯他們為何脫鞋,他說他也不知道。

 

比賽結束後威利斯走到場中接受歡呼,這以往都是勝者才有的待遇。費德勒十分有風度的默默離去,連揮手都沒有,讓威利斯享受屬於他的一刻。威利斯的溫網結束了,我的也是。離開的時候天還是亮的,疲累卻亢奮,人們來來去去,比賽有輸有贏,但故事會繼續,這就是它如此迷人而我們一再重返的原因,這就是溫布頓。


 

 

小時候看了浦澤直樹的網球漫畫《Happy!》後就一直朝思暮想的奶油草莓,總算吃到了嗚嗚嗚

 

買Stella啤酒直接送啤酒杯,沒拿到手上還以為是玻璃的,質感超好,個人以為CP值最高紀念品

 

*我是比賽前一天早上搭六點多的地鐵從倫敦市區過去球場排隊,順利排到中央球場的票。但如果想看超級星期一(第一周是開幕日,第二週是十六強開始)的中央球場,必須要更早去排,基本上就是要睡兩晚

 

*球場內的照片由排隊戰友律安拍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溫布頓 中央球場 費德勒
    全站熱搜

    東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