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是如何煉成的?對前兩代蜘蛛人來說,答案絕對是班叔。班叔之死讓他們一夕長大,屁孩秒轉職英雄,Marvel很聰明沒有再玩一次,而是用整部電影慢慢描述三代目的轉職過程。於是我們熟悉的蜘蛛人在本片幾乎缺席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普通的十五歲男孩,而他湊巧有一點超能力。

  

開場的影像日記漂亮地連結《美國隊長3》的劇情,也建立起新蜘蛛人的屁孩形象。復仇者聯盟是跟他生活在不同世界的超級偶像,他每天的英雄任務則是幫社區老太太過馬路,而當真正的危機來臨時,我們看到史上最不靠譜的蜘蛛人,他會慌張,會犯錯,甚至哀號求救,於是我們才想起來,這傢伙只是一個十五歲的孩子。

  

我其實不愛見到一堆英雄擠在一部片裡,但我第一次覺得非這樣不可,只有放入鋼鐵人瀟灑從容的巨大身影,才能對比出彼得帕克遠遠未夠班的英雄家家酒。這傢伙一路跌跌撞撞,無論是當彼得還是蜘蛛人都沒有做過一次英雄,電影結束時他甚至沒有真正打敗過誰,就只是長大了。但這樣很好,長大很好,英雄從來都不只是被蜘蛛咬這麼簡單。

    

儘管本片頗為驚喜,但仍有些缺點。彼得的校園生活跟宅男朋友都有其他電影的影子,雖然老套但還可以接受,最讓我傻眼的是反派禿鷹。從沒有見過這麼偷懶的角色塑造,一個收廢棄物的藍領勞工,被炒魷魚後就變成穿飛行裝的黑市帝王,還有媲美愛因斯坦的手下幫他開發高科技武器,要是真的這麼容易,勞資糾紛超高的鬼島一年就可以誕生五百個禿鷹了吧,Dcard幻想文都寫不出這種劇情啊。

   

說歸說還是很期待下一集的蜘蛛人獨立電影,但也很害怕已經長大的英雄會加入一二代公式化的打怪隊伍裡,如果真的變成這樣,我唯一的願望就是讓梅嬸多一點戲份吧拜託

  

PS  一直無法喜歡二代安德魯加菲,因為他笑起來實在太像費德勒啦,溫網加油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