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投射器壞了妳就永遠消失了」
「那我就像真的女孩了。」

 

終於去看了世紀神片續集,不期不待反而意外驚喜。應該沒有人比只用一個表情就可以演八成戲的雷恩葛斯林更適合複製人警探角色,落日車神的氣息無比濃郁,漫天黃沙,無盡綿延灰階人造物,擁擠如蟻窩的黑暗住宅,這是新的末日,霓虹街道和日文廣告看板反而成為懷舊,美術設計精采地走出首集的巨大身影,一場貓王舞台動作戲就值回票價。

 

上一集複製人發現自己並非人類的錯愕失落,在這一集進化到複製人自身的身分認同,故事跟首集相扣一氣呵成,劇本相當厲害。但我最愛的還是配樂,不和諧的電子巨響直接碾磨聽神經,壓著心臟前進,象徵資訊過量的數位時代焦慮,聽得又驚又爽。

 

本片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哈里遜福特,我一直以為年紀的歷練可以反應在演技上,但我錯了,好幾幕都讓人想朝銀幕大吼這位阿公你到底在幹嘛啦。傑瑞德雷托連眼神都沒用上(也沒辦法用),光氣場就直接打趴阿公,漂亮洗刷被《自殺突擊隊》玩殘的陰影,再次證明他的確是當代金童第一人,奧斯卡最佳男配、樂團「三十秒上火星」主唱和詞曲、MV導演,才華比已經頂天的顏值還高,他其實才是複製人吧。

 

最後說說真心話,我覺得本片比第一集好看,然後Joi羨慕地說人類DNA編碼有ATCG四個,她只有1跟0兩個,K的回答絕對是虛擬女友時代第一句撩妹幹話啊。

 

「數量減半,但優雅加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