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髮時發現設計師和助理都沒聽過HowHow,讓我非常驚嚇,這麼有才的影片創作者又身兼鄉民界金城武,被找去宣傳世大運又出國訪問索爾跟浩克,這種傢伙不是應該大家都知道嗎,結果查了一下粉絲頁,粉絲數竟然不到百萬,甚至也不到百萬的一半,實在不合理啊,只好用這部影片(要開聲音)跟我的設計師分析一下HowHow強大在哪。


最早知道HowHow是看了他幫家裡的幼稚園拍的畢典影片,好笑到我願意生小孩只為了送去他家的幼稚園在畢典影片演出一角。後來在臉書上開始追蹤他,發現他成了業配之王,萬物都能業配,永遠有新的切入點和創意,影分身演技加上特色表情口頭禪讓他在一片Youtuber紅海裡始終保持獨特身影,但最讓我佩服的還是他的喜劇節奏。


這支一分半的短片漂亮地切成三幕。以一個接受訪問的妹紙開場,用充滿鄉民梗的搞笑問答代入商品,HowHow在重複模式看膩前俐落轉場,切到看訪問影片的兩個阿宅,藉由阿宅之口說出觀眾看第一段訪問的心聲,並再次置入商品,加強商品和阿宅與觀眾的連結,同時帶出兩個阿宅的夥伴情誼,替第三幕的衝突埋下伏筆。


最後小美出場找人修電腦,阿宅友誼瞬間破裂,阿明的無言表情搭上配樂看幾次笑幾次。一般影片可能到這裡就結束了,但HowHow卻能利用對白和緊湊剪接扭轉笑點,把荒謬度不斷往上累加,短短十五秒就翻轉了四次,有如一場目眩神迷的煙火,最後甚至加入手遊角色一起無言薯條,精采得我眼泛淚光啊。


爆笑台詞連發的影片很厲害,但能掌握觀眾情緒起伏的創作者才是真高手。之前暗自決定下一本小說一定要找HowHow業配,太好奇他會拍出哪種影片,但看到他這一年業配的輝煌戰果,我應該是付不起了吧,可…可惡,我絕對不會承認寫這篇文是希望How Fun 如何爽將來能給我打折啊!!!


好吧最後,親愛的設計師你看到了嗎(揮手),希望下次剪髮時妳可以跟我一起聊HowHow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