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國一年了終於要把底片拿去洗,一打開袋子就看見長睫毛小狗水汪汪地看著我,彷彿在責怪我怎麼忘了她。

 

去年四月我在葡萄牙一個小城海灘發現她,不知道被誰遺棄了半埋在沙裡,露出來的眼睛楚楚動人,我便撿起來收留,回到英國後就一直擱在書架上最顯眼的地方。結果打包時不知道在想什麼,把她和底片放在一起,回台灣後就跟底片一起遺忘了。這一年裡我完全沒有想過我是不是弄丟了一隻小狗,我甚至也忘了那個下午微雨的濕軟沙灘,和沙灘上走來走去的上百隻海鷗。但其實他們一直都在,不只是小狗,還有這袋底片所拍下的一整年份回憶,都在等我有天想起來,自己和自己重逢

 

 

日子太快,照相手機將生活不停折疊成畫素,按螢幕的手指從不思考,天天容量已滿,上百G檔案卻毫無重量。底片相機如果有什麼是數位相機無法取代的,大概就是照相的代價吧,時間和金錢讓每張照片從生活的汪洋中浮了出來,獨一無二,就像一片沙灘因為一隻小狗而成為全世界唯一的沙灘,那樣

 

 

我完全忘了當初到底拍了什麼,這些底片因此成了完美的時光膠囊,成了不需爬進抽屜的時空隧道,三十二卷底片一千多張照片,好期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