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經在《KO人生》後記裡提過,還是要專門發一篇聊一下。《蜥蜴超人》是我國小時極紅的台灣漫畫,作者是艾雷迪。由於我的畢業劇本寫的是超級英雄電影,外國朋友常會問我最喜歡哪個超級英雄,我總說台灣有個英雄比Marvel或DC的全部英雄加起來還要屌,他叫做蜥蜴超人。

 

這部漫畫影響我極深,當時夢想成為漫畫家的我,每天都在紙上畫蜥蜴超人。在我心中它是無可取代的神作,而讓它成為神作的原因,和讓愛情回憶永恆的原因一樣,是遺憾。它只出版了三集,第三集結束在蜥蜴超人即將和被洗腦的父親對決,我至今不知道對決的結局是什麼,第四集始終沒有出版。後來它紅到出了電腦遊戲,我全破了兩次,但只是讓期待與失望更深而已。

 

臉書時代開始後我找到艾雷迪老師的臉書,很榮幸加了好友,有次他還在我的發文下面留言,感覺就像被神的手指點到一樣開心。後來要寫《KO人生》時,我決定用這本漫畫連結書中的夢想與人生,但為了配合小說的虛構情節,我把漫畫名稱改為《乳牛俠》。曾經幻想出版時找艾雷迪老師畫封面,順便問老師為什麼不畫了,對決的結局是什麼,說不定還會看到老師畫的乳牛俠,那絕對是美夢成真。沒想到老師卻在2013年走了,中風,四十三歲。

 

人生,太措手不及了。

 

很遺憾沒有早點和老師說,他的故事怎麼樣影響了我,甚至讓我創造了另一個故事。但就像我在後記裡說的,我相信彩虹不會白白消失,我相信只要大聲嘶吼過,歌聲終究會傳到某個人心底。有一天,若有一個人,讀了我的小說而有了一點感動,我希望他可以知道,那是因為很久以前,有一個很厲害的台灣超級英雄,叫做蜥蜴超人,先狠狠感動了我。

 

謝謝艾雷迪老師,你是我永遠的超人。

 

 

(上圖取自維基百科艾雷迪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