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年在倫敦有不少好萊塢明星主演的舞台劇,但沒有一齣比《The Spoils》還讓我興奮,甚至堅持買第一排的票,就是為了近距離看傑西艾森伯格。和很多人一樣,我第一次認識他是因為《社群網站》,他將那光速碎嘴卻又社交失衡的臉書創辦人演得極好。後來看了《屍樂園》,他演的怯弱男孩在吃人世界裡歡樂求生,是我的殭屍片前三名。《寂寞公路》是許多人今年目前的首選。《蝙蝠俠對超人》雖然教人失望,傑西版本的雷克斯路瑟仍狂勝當年《超人再起》裡的凱文史貝西。

 

雖然他演了這麼多角色,但最愛的還是他詮釋那些伶牙利齒的知識分子魯蛇,某種程度上和伍迪艾倫的經典角色十分相似。《The Spoils》的主角班就是如此,講話刻薄諷刺但總是聰明地刺中笑點,過動般整場跑來跑去,神經質的手勢不斷揮舞。但比起《社群網站》,班更多了黑暗的心理面,而現實中的傑西也曾被強迫症、焦慮症與憂鬱症困擾,這或許是他寫出這麼一個相似卻又迥然不同角色的原因。沒錯,劇本是他寫的,我後來才發現他竟然已經寫了三個舞台劇劇本,全都自編自演,還幫《紐約客》寫文章,也出過書,根本是超級全才啊(迷弟眼神)

 

這齣戲卡司頗為強大,除了傑西外,還有《生活大爆炸》的Raj以及《冰與火之歌》的席恩。結束後當然要去後台門等簽名,我和傑西說了我對他這齣戲的想法,但實在太緊張,句子唸得不清不楚,不過他還是對我微笑道謝,迷弟已滿足。可惜晚上燈光太暗拍不清楚,附上朋友去下午場拍的高清照片

 

 

 

 

上面是場刊,左下是劇本,右下則是劇中的一本書被傑西撕掉的其中一頁,迷弟撿回家收藏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