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禿了,也變強了。」

 

預購快一年的公仔終於來了,必須發!一直對英雄類型的故事情有獨鍾,小時候很單純,就只是憧憬著「強」,天真地認為只要像故事主角一樣強,生命理所當然會更美好,世界會更正義。長大後漸漸發現事情沒這麼簡單,第一本小說《戀之拳》就是關於強的小小提問:主角意外擁有了無敵右拳,但身在一個沒有怪物出沒、只想追到心儀女孩的藤井樹世界,強,究竟有何用?

 

後來我用《野球男孩》繼續發問,強到底是不懈的努力,還是命定的血緣?現實世界一如往常提供最殘酷的答案,凡人練習到死也成不了喬丹二代,但首富的孩子一出生就是富二代。蝙蝠俠也說了,金錢就是他的超能力,只是有形的東西從來不會是最強。追求力量終至入魔的戶愚呂弟若活在現代,一定會去從政吧,畢竟那裡才有最高等級的強,可以無視千萬人的意志,不流一滴汗便支配他們的生活,還有什麼比這更強?

 

這就是我熱愛超級英雄的原因,強的定義復古地回到史前時代,強就是力量,最強的人有最強的力量,簡單明瞭。《一拳超人》甚至把強的意義推到極致,只要一拳,邪惡灰飛煙滅,宇宙重歸和平,唯一的代價只有埼玉的頭禿了,以及他錯過週末的超市特賣,煩惱如此日常,我們便放心了,英雄也是人,因此人人也可能是英雄,漫畫和現實或許沒有我們以為的遙遠。

 

什麼是強?這始終是我最愛的創作母題,我用故事尋找答案,一面鍛鍊寫作的二頭肌,往更強的小說家邁進。目標很大,心願很小,只希望這一路上我都有頭髮(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