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我除了寫小說什麼事也沒幹的一年,卻也是我一本書也沒出的一年。

 

其實已經完成兩本小說,但因為是三部曲,所以要等第三本寫完再一起密集發行。雖然如此,還是對今年的進度不太滿意。每天醒來都期望今天可以文字噴湧寫到飛,但大部分日子卻是在地上爬行,手腳都磨破了,嘴巴滿是污水,最後還發現爬錯了方向,抱頭在地上痛哭,但無論哭多久都沒有人會拉你起來,只好自己擦乾眼淚,換一條路繼續爬,期待這次可以抵達終點。

 

有時候會覺得,好難啊,想用自己稀薄的才華製造出真正閃亮的東西,真的好難。儘管如此,還是好喜歡寫小說,比世界上任何事情都喜歡,並深深覺得能心無旁騖寫小說的自己無比幸運。

 

我已經長大到不再相信新的一年自己能成為更好的人了,但還是小小的希望,能成為更好的小說家(合十)

 

 

---

以後再也不要寫什麼三部曲了啦累死(丟電腦

 

---

已經到了外拍只能拍玩具的年紀了嗎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