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手這職業黑暗、孤獨又浪漫,超級中二,我非常喜歡。近年讓人眼睛一亮的殺手電影越來越少,於是我開始往回尋找,鈴木清順導演67年的黑白電影《殺之烙印》就讓我邊看邊驚喜地顆顆笑。


故事開頭便告訴觀眾主角原田是殺手榜第三名的高手,第一名則是一個謎,從來沒有人見過他,喔吼吼吼也太中二了吧。就像尚雷諾喝牛奶養盆栽,殺手總要有個怪癖,比Leon早27年誕生的原田當然也不例外,他的怪癖就是聞剛煮好的米飯香,這味道總是可以激發出他的野性,我除了鼓掌不知道還能說什麼了太天才。

 


殺手電影可以不黑暗,但不能不浪漫。原田某次執行暗殺任務失敗,竟然是因為有隻蝴蝶停在槍管上害他射偏,還有比這更浪漫的失誤嗎。殺手電影不可少的蛇蠍女當然也沒缺席,黑髮神祕女子每次出現時都有水聲,面無表情說自己的夢想就是死,家裡有籠中鳥和上千隻蝴蝶標本,意象唯美又致命。最後原田和第一名殺手在後樂園決戰,明明使的是槍,場景卻是拳擊台,原田中槍後在繩圈中踉蹌翻滾,獲勝後在擂台中央舉臂高呼,毫無疑問是殺手界的《蠻牛》。


整部片黑白光影運用精采,高反差張力懾人,殺手電影彷彿就該這樣拍。看完想找導演其他片來看,一查才發現高雄14號開始有他的影展,好想去喔嗚嗚嗚。最後我要小抱怨一下,新動國際發行的這部片中文字幕翻得奇差無比,有些地方甚至亂編台詞,我是靠英文字幕才勉強看完,覺得心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