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本出版的小說,賣了七年終於絕版了。

  

因為東澤小說認識我的朋友,大概不會知道我曾以筆名莫小城得過BenQ電影小說獎。當年報名比賽時還很年輕,時間很多,字寫很快,沒有想什麼就把小說丟出去,第一次投比賽就得獎,小說在報紙上連載,書店有看板宣傳,簡直像在夢中做夢,自己都不敢相信。

  

得獎那一年我在北海岸當兵,入伍前已經寫小說好一陣子了,也計畫退伍後繼續寫,但心中某處仍有些懷疑,是這個獎從背後推了我一把,讓我知道,或許我真的可以寫。七年過去,很多事情都改變了,筆電換過兩台,我再也無法一天五千字,勇氣少了很多,熱血冷了一點,也不再天真了,沒變的只有我還在寫,也希望可以一直寫。

   

這本小說的博客來頁面有兩篇評論,一篇是2011年,一篇是今年五月,書出了這麼久還有人願意拿起來讀,並花時間寫下感想,超級感動開心。只是看到留言寫「可惜沒有看到作者其他作品」,實在很想跳起來揮雙手大喊「我在這裡啊!」,但對方當然沒辦法聽見。換筆名有各種原因,我也並不後悔,但這種狀況還是讓人殘念。唯一能做的只有繼續寫下去,只要你們還在讀,總有一天會再相遇吧。

    

那年夏日我寫下這本小說的咖啡館今年夏天關門了,我在另一家咖啡館寫下這段文字,落地窗外天光大作,今天也是寫小說的好日子

 

 

*博客來搜尋這本書的第二筆之後是《夏日大作戰》,小確幸無誤:D

 

電子書這裡買: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E0500146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