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Netflix以他們最富盛名的黑鏡系列,釋出第一部真人互動式電影《黑鏡:潘達斯奈基》(獨立電影非第五季)。故事是關於一名程式設計師試圖將多重結局小說《潘達斯奈基》改編成電玩。觀影過程不時會出現選項,從早餐吃什麼到性命抉擇都有,觀眾要在限定秒數內做出選擇,決定故事走向和結局。


電影的內容完美呼應形式,不只電玩本身是多重結局,角色也在故事中探討平行世界和自由意志,主角甚至會對心理醫師說他感覺有人在決定他的命運XD過去的電影只能由內而外打破第四道牆,但將選擇權賦予觀眾後,我們第一次可以從外向內闖入第四道牆。其中有道選擇題更是把所有牆全部砸爛,我在電視前興奮大笑不誇張,Netflix這次真的屌!


本片所有支線加起來據說有五個小時,但抉擇後的片長大概只有九十分鐘。故事中放了不少黑鏡系列彩蛋,第三季《聖朱尼佩洛》裡出現許多次的名字Tucker在本片成為電玩公司名,第三季《急轉直下》和第四季《金屬頭》的片名則被改成電玩名稱,海報上還可以看到《金屬頭》那隻噩夢般的機器犬。雖然觀影過程新鮮有趣,但互動模式不可避免會打斷看片情緒,情感較難投入,劇情也稍嫌四分五裂,與其說是看電影,更像是在玩電玩。


最後,為何我說Netflix放大絕呢,因為平常要看N家出品的影集或電影並不一定要訂閱Netflix,網路上都可以找到盜版資源(請支持正版),但這種互動式影片就真的只能在Netflix上玩了。為了玩這個訂閱一個月我覺得很值得啊,大家可以趁跨年連假來體驗看看!

 

 

還記得《金屬頭》裡的這隻狗嗎(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