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原創故事。」

 

山繆傑克森這句台詞已經道盡了一切,導演奈沙馬蘭完全不打算拍觀眾想看的東西,而是要給觀眾前所未見的超級英雄電影。十九年前由玻璃先生母親口中說出的承諾,「聽說這故事結局很特別」,奈沙馬蘭真的守住了。本片的結局不只特別,根本就是核彈等級的「我到底看了什麼」。不管你喜不喜歡這部片,都不得不承認一個事實:地球上可能有一千個編劇可以寫出《水行俠》,有一百個可以寫出《蜘蛛人:新宇宙》,但只有一個人能寫得出《異裂》,他叫奈沙馬蘭。


由於奈沙馬蘭是好萊塢最愛在自己電影客串的導演,進戲院前我一直有個疑問,不是他會不會在《異裂》露臉,我知道他肯定會,而是他在這三部曲中客串的角色到底是不是同一個人。《驚心動魄》裡他演一名在球場被布魯斯威利盤查的毒販,沒有名字。《分裂》他則飾演跟佛萊徹醫師一起看監視錄影畫面的保全傑伊,也是辣妹餐廳Hooters的愛好者(片尾名單還特別寫出來:Jai, Hooters Lover)。這兩個人看起來並沒有明顯關聯,那《異裂》呢?

 

(《驚心動魄》裡被搜身的奈沙馬蘭)

 

(《分裂》裡看監視錄影畫面的奈沙馬蘭,畫面前景是Hooters的雞翅XDD)


奈沙馬蘭很快給出了答案,電影開始不久他就在布魯斯威利開的保全商店裡出現,打算跟老布兒子購買監視設備。由於他在《分裂》裡飾演保全,可以合理推測他仍舊扮演同一個人。接著他看見走出來的老布,驚訝問老布以前是不是在球場工作,說自己年輕時常在那裡鬼混,但現在已經改邪歸正了。賓果!連起來了,奈沙馬蘭在三部片都飾演同一個人啊,我好興奮啊!話說這次的片尾名單是寫Jai, Security Guard,上一集他聽完佛萊徹醫師數落Hooters後就不再愛去了嗎XDD


本片還有另一個小驚喜,就是老布兒子依舊是由同一位演員Spencer Treat Clark飾演,《驚心動魄》裡才13歲的可愛正太現在已經32歲了,沒有長歪還是很帥。時間在戲裡戲外以同樣步調流逝,相當迷人,建議所有想看《異裂》的人,可以先把《驚心動魄》複習一下再衝。


最後說說我對本片超展開結局的感想,在傻眼過後,我開始佩服,最後感覺由衷溫暖。相信自己吧,我彷彿聽見這位曾在好萊塢一飛沖天又墜落谷底的導演這麼對我們說,請一定要相信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