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懂怎麼和女人聊天,對吧?」佩姬。
「這是我和女人聊最久的一次,女人一般不會想和我這種男人跳舞。」
「但你一定有跳過舞。」
「邀女人跳舞讓我很害怕,而且這幾年不是跳舞的好時機,我想我寧願等。」
「等什麼?」
「對的舞伴。」

---

美隊和巴奇在酒吧,佩姬注意到士兵們都在喝酒唱歌。
「你的隊員們很懂得怎麼準備戰事。」佩姬。
「妳不喜歡音樂?」巴奇。
「我喜歡,戰爭結束後,也許我會去跳舞。」
「那我們現在還在等什麼?」巴奇。
「對的舞伴。」佩姬直視美國隊長。

---

美國隊長駕駛載滿炸彈的飛機衝向冰原。
「佩姬,我得改天再邀妳跳舞了。」
「好吧,下週六,史托克舞廳。」
「沒問題。」
「八點準時到,別給我遲到,了解嗎?」
「妳要知道,我還是不會跳舞。」
「我會教你,準時到就是了。」
「我們可以請樂隊演奏慢歌,我不想踩到妳的──(斷訊)」


有誰知道,這一斷就是七十年。


我從沒想過我會重看《美國隊長》。第一次看完覺得也太難看,每一場動作戲都很無趣,片尾的高潮大戰,啊對不起,沒有大戰,紅骷髏自己沒事拿起宇宙魔方,然後就被傳送到別的地方掰掰了。二刷《終局之戰》前我終於看了第二次,還是一樣難看,但佩姬的段落卻因為史帝夫這些年的旅程而有了不同的情感與意義,那是單單一部《美國隊長》無法抵達的深度。漫威不只一路創造未來,某種程度上也在補完過去,這是變相的時間穿越魔法,前所未見,驚人也驚喜。


過去我一直以為撐起漫威的是那些優秀導演們,最近幾年才發現不是這樣,漫威能有今日的成績絕對是因為總裁凱文費吉,他同時也是所有漫威電影的製片。一名導演只要專注在一部電影就好,凱文才是那個決定所有電影情節走向與角色發展的關鍵人物。如果說導演和演員們是一顆顆無限寶石,凱文就是那隻金光燦爛的巨大手套,沒有手套,寶石再多也彈不了指。如果你不相信,看看隔壁棚DC吧,那麼多有才華的人傾盡全力仍組不好一隊正義聯盟,凱文帶領漫威成就的霸業就是這麼難。


或許很少人會說凱文之於漫威就像賈伯斯之於蘋果,但事實的確如此。謝謝你,凱文費吉,給了我們這麼超級的十一年,愛你14000605次。

 

 

翻出八年前寫的《美國隊長》心得,都忘記以前嘴這麼毒XD

---
為了《復仇者聯盟》借來看,看完我的腦袋都是問號。這部片是用《復仇者聯盟》的前製預算拍的嗎?爛到光回想對我的大腦都是一種二度傷害。擲鐵餅人vs紅摩登大聖是哪招?最可憐的還是拿過坎城影帝的湯米李瓊斯,臨老還要演這種世紀爛片真是晚節不保,就像沙林傑說的,「他進了好萊塢,去給人作賤」。

 

---

 

看完這心得再看看漫威現在走了多遠,真的只有一句話,偉哉凱文費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