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一本二手書,卜洛克的《小說的八百萬種寫法》,前書主在很多句子劃上底線,還在空白處寫下感想,期許自己「一直投稿下去」。我像是在監獄牆角發現有人刻下「一定要自由」的囚犯般激動,這人毫無疑問是我的同伴,我不知道他是男是女,不知道他年紀多大,但我知道他走過的路,那也是我走過的路。讀遍一本本寫作教科書,寫下一篇篇石沉大海的作品,想要紮實鍛鍊自己變強,卻連何謂紮實鍛鍊何謂變強都有疑問,偶爾覺得自己是天才,常常覺得自己是垃圾,自信心早就沒了,剩下的全是不甘心,但還是繼續寫,也只能繼續寫。


很想問他,你還在寫嗎?還在路上嗎?


這是一條無法組隊走的路,但至少碰見的時候,我們可以溫暖招呼,誠摯問候。


「真高興看見你,我也還沒死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