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eabag-5cbd8cba31ad0

昨天頒發的金球獎最佳音樂及喜劇類影集是《倫敦生活》(Fleabag),最佳音樂及喜劇類影集女主角是同一齣劇的菲比華勒布里吉(Phoebe Waller-Bridge)。基本上這兩個獎是頒給同一個人,因為《倫敦生活》的主創和編劇就是菲比。這是我去年最愛的影集,沒有之一。

      

會知道這影集是因為喝酒時朋友提到女主角菲比自編自演非常神。自編自演的女演員的確很有才也不常見,但還不足以吸引我開始看,真正打動我是朋友的下一句話:菲比也是《追殺夏娃》(Killing Eve)的主創和編劇。

   

《追殺夏娃》是我當時在追的愛劇,描述一名英國女情報員追捕一名女殺手,兩人相愛相殺的故事。在理當陽剛的諜報劇裡談一場百合戀本身就夠有戲了,兩人病態依戀的心理更是刻劃得複雜又有趣。這部戲也入圍今年金球獎最佳劇情類影集和女主角。如果你愛這部戲,下面可以不用看了直接開追《倫敦生活》,菲比保證不會讓你失望。

     

最近我逢人就推《倫敦生活》,但其實並不容易,它不像《追殺夏娃》有引人入勝的設定,《倫》劇就是一名性成癮魯蛇女子的日常生活。整部戲非常聰明,對白尖銳性感,地獄邊緣的幽默四溢橫流在影片中。前男友跟菲比分手是因為他發現菲比躺在他身旁,卻看著歐巴馬的演講影片自慰。wtf?沒錯,就是這個wtf讓我們揚起嘴角。但對我來說,最天才的地方是它打破第四面牆的玩法。

   

影集第一場戲就是菲比對觀眾解釋她等待炮友上門的心情,這並不稀奇我知道,《紙牌屋》開頭也是凱文史貝西對觀眾的獨白,但凱文很快就忘了觀眾,菲比沒有,她一直一直一直在跟我們對話。她知道我們就在螢幕外看著她,她跟我們分享所有事情,和我們一起嘲笑這個世界。有時她甚至不必開口,只要一個眼神,我們就心領神會,一切盡在不言中。平凡的場景因為這樣變得好笑,荒謬的場景因為這樣變得爆笑。心碎的瞬間她無助凝視我們,我們的心也感覺被掏空了。我們就像她的隱形人閨蜜,無論是最親密還是最難堪的時刻,我們都在那裡,陪她一起經歷她的倫敦生活。

       

第二季更加絕妙,有一名角色開始發現菲比會對著虛空(觀眾)說話。就不繼續暴雷了,大家快去看,一季六集,一集二十五分鐘,熬個夜就可以追完兩季。如果你還有最後一點猶豫,菲比在艾美獎也拿了最佳影集和女主角,外加一個金球沒有的獎項最佳編劇,還需要我再說什麼嗎(菲比式微笑)

 

螢幕快照 2019-12-18 下午1.57.12

 

螢幕快照 2019-12-17 下午2.45.38 拷貝

 

螢幕快照 2019-12-17 上午2.17.29

 

螢幕快照 2019-12-17 上午2.17.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