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21-02-25 下午11.34.04

年初電視突然壞了,修也不划算,乾脆咬牙升級55吋4K。訂了Netflix最高等級費率這麼多年,第一次看到4K畫質本體,畫面清晰到我眼睛直接高潮,爛片都變成蒙娜麗莎的微笑。那天我像是初嚐冰淇淋的孩子,感覺自己擁有世上所有的快樂。過年時妹妹回家,想分享一下,隨便點開幾個影集,卻都沒支援4K,我不死心繼續找,最後才驚訝地發現,不是影集沒4K,是我的眼睛已經習慣了,回不去了。
 
那個瞬間,我有些迷惘,有些感慨。我想起一個很有名的影片,一隻浣熊想把他拿到的棉花糖洗一洗,結果放進水裡就化了,浣熊困惑的小手在水中撈啊撈,卻什麼都沒有。浣熊不知道為什麼快樂突然就不見了,但我知道,儘管如此,我還是無法變回消失的快樂。此時此刻,我陷入了憂鬱的沉思,那個,今天晚餐到底要吃什麼?
 
-----
 
冷知識:浣熊習慣把食物拿到水裡搓一搓,不是為了清洗,而是水可以使浣熊手部觸覺神經的靈敏度大大提高,幫助牠們判別食物的外形和質地。然後大家不必擔心,那隻可憐的浣熊很快就學會棉花糖不能放進水中,直接在陸上開心享用了,可喜可賀
 
浣熊影片支援:ppt.cc/fkHA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