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24

事情是這樣的,18年夏天我去髮廊理髮,等設計師的時候,照例拿到幾本潮到出水的日文雜誌。其中一本Popeye八月號,竟然翻到村上T幾個大字,原來是村上春樹在Popeye開設的專欄第一期,介紹自己蒐(著)藏(用)的T shirt。剪完髮我立刻跑去誠品買下雜誌,專欄只有四面,兩面還是看不懂的日文。雖然我熱愛村上,後來就沒接著買了。沒想到最近發現這專欄去年已集結出書,收錄108件村上T,我人品爆發在博客買到最後一本,感動。
IMG_0525 2
村上將摯愛的T shirt分門別類撰文介紹,有威士忌T、啤酒T、慢跑T、唱片T、大學T、動漫T、意味不明T(?),可以發現都是村上平常喜愛的事物。他特別對某些動物T情有獨鍾,有鳥T、熊T、蜥蜴T(但沒有貓T我無法接受)。他也蒐集了自己作品相關的T shirt(我懷疑他會穿),有挪威森林T、舞舞舞T、村上Radio T。不懂日文的我只能看照片聞香,希望時報可以中譯這本書啊お願い。
IMG_0523
IMG_0522
說到村上春樹和T shirt,我多年前買過一件Uniqlo挪威森林T,綠底金字,穿去人生第一個小說頒獎典禮。這麼多年過去,S號已經穿不下了,但還是很珍惜地蒐藏在衣櫃深處。原本以為此生再也沒村上T可穿,沒想到,沒想到Uniqlo最近跟村上春樹聯名啦!下週一開賣,看了一下介紹網頁,差點沒高潮,一次八款買好買滿,不說了,大家自己看吧:ppt.cc/fcdpwx
螢幕快照 2021-03-11 下午2.00.11
同場加映村上伯接受Uniqlo雜誌採訪:ppt.cc/ftLPZx
村上在專訪中提到當初為何會開始跑步,因為提昇才華並不容易,提昇體力比較容易辦到。還說多聽好音樂,寫作也會進步。OK明天開始我就一邊聽歌一邊慢跑到吐。村上還說了跟插畫家安西水丸一起上夜店的往事,有趣是有趣,但我怎麼樣都沒辦法想像夜店裡的村上伯啊救命
IMG_0530
IMG_0531
 
補:
 
後來開賣當天就跑去明耀百貨店買ㄌ嘻嘻
螢幕快照 2021-03-15 下午3.59.32
螢幕快照 2021-03-15 下午3.59.39
螢幕快照 2021-03-15 下午3.59.47
還有貼紙跟別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niqlo 村上春樹 popeye
    全站熱搜

    東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