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50

第一次看到昆汀塔倫提諾的公仔是在義大利,一家完全沒人的小玩具店裡有整組《黑色追緝令》ReAction角色吊卡。我買了山繆傑克森和約翰屈伏塔,離開後才想起來,應該要買睡衣昆汀才對,我對他的愛明明就遠勝山繆約翰啊。人生最可怕就是這個後悔,我上網瘋狂搜尋那張角色吊卡,結果又找到其他昆汀公仔,等我回過神時,家裡的昆汀收藏已經長成這樣了,好奇大家可以認出照片中幾部電影呢?

 

對於熱愛昆汀的影迷來說,現在無疑是最令人興奮的時期。昆汀宣布他拍畢十部電影就不玩了,現在已經九部,所有人都在等他的封山之作。昆汀在《追殺比爾》創造了「五步穿心指」,在現實世界則打出這招「十部絕導」,這毫無疑問是昆汀宇宙的九重天大絕。就像《獵人》酷拉皮卡給自己訂下的中指制約,限制越嚴苛,威力越強大。三十一歲就靠奇片《黑色追緝令》制霸坎城的電影宅,會端出什麼作品替自己的職業生涯畫上尾聲?我猜昆汀這幾年絕對是絞盡腦汁在作答啊。

 

「拍完 10 部電影然後走人,讓這個世界期待昆汀再次復出,我想這個計畫聽起來非常完美。」*

 

至於十部之後,看來昆汀已經留下了伏筆,很有希望跟宮崎駿一樣開啟「無限引退詐欺」模式,讓我們好好期待吧。最後分享幾個昆汀冷知識,祝我們最愛的電影宅生日快樂!(3/27

 

  1. 16歲時靠謊報年齡得到電影產業的第一份工作,在加州一間名為Pussycat的色情電影院當帶位員。  

 

  1. 15歲時在大賣場偷了一本Elmore Leonard的小說《The Switch》,被媽媽禁足了整個夏天。19年後,他把Elmore Leonard另一本小說《Rum Punch》改編成電影搬上大螢幕,叫《黑色終結令》。

 

  1. 他曾被邀請執導但後來沒成的電影包括:《MIB星際戰警》、影集《西方極樂園》、《捍衛戰警》、《八釐米》。《大逃殺2》也曾找他演出美國總統,但他因為檔期問題拒絕了(《大逃殺》是他最愛的三十部片之一)。

 

  1. 他家裡有一間能放膠卷的私人電影院。每年聖誕季他都會在裡頭重看原版的《黑色聖誕節》。他也曾一個週末看了三次《瘋狂麥斯:憤怒道》,只因為太愛了。

 

  1. 《黑色追緝令》裡讓人想罵MDFK的超美味漢堡Big Kahuna Burger曾出現在至少七部電影、一部影集裡,大部分都是他或好友羅德里格茲(《萬惡城市》導演)參與的作品,唯一一部例外是電影《阿珠與阿花》,他當時正和女主角蜜拉索維諾交往。

 

  1. 最後一點也是我最愛的一點。他會在片場準備一根名為「巨巨傑瑞(Big Jerry)」的巨大紫色假屌(想像一下薩諾斯的陽具,再乘以兩倍,差不多就那麼大)。只要有人在片場打瞌睡,他就會把假屌放到那人臉旁拍照,貼在一個名為「羞恥牆」的布告欄昭告天下。布萊德彼特也中過這招。下方有圖有真相。

 

*ppt.cc/ffLa8x

昆汀紫色假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