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我第一個到,接著又陸續來了三個人,兩男一女。
按照版規,大家先自我介紹,說明今天前來的原因。
三十歲男人說他積欠大筆債務。
年輕女孩說她憂鬱症。
我說我失戀。
最後是一名六十多歲男人,他開始講起他的人生故事。五分鐘後我打斷他,請他說結論就好。他沉默許久,說活著沒意思了。
沒有人開口安慰任何一個人。能在網路茫茫大海找到討論區,並在指定時間地點出現,都是已經下定決心的人。
我把事先摻有氰化物的養樂多發下去。我們乾杯,仰頭一飲而盡。
大家散開來,各自找一個地方或躺或坐,安靜等待。
呻吟聲,痛苦的喘息聲,沒多久,就什麼聲音也沒有了。
然後是腳步聲,我睜開眼,欠錢的男人來到我身旁。
「帳戶給我吧,再轉錢給妳。」
男人是一名建設公司員工,玩地下運彩輸了幾百萬,還因為盜用公款被開除起訴。但他沒有想要尋死,他找到討論區,私訊版主,希望下次公告的自殺地點能在一處建設工地,那是他前公司最新的建案。他事先放空建設公司股票,準備海撈一筆。
「剛我看妳隨手拿養樂多給大家,妳怎麼知道哪一瓶有毒?」男人研究手中的養樂多瓶。
我不需要知道,我說。
男人不解看著我,下一秒,他突然臉孔扭曲,眼中充滿強烈的痛楚。
每一瓶都有毒,我說。
男人倒在地上,我話還沒說完他就斷氣了。
自從三年前被騙喝下第一瓶養樂多開始,我已經喝了一百零三瓶。每一瓶都有毒。
他們說人離世後若執念太強,魂魄會困在喪命處,無法輪迴轉世,是為地縛靈。但他們不知道,地縛不限於真實地點,都二十一世紀了,鬼魂當然也可以困在網路上,或是一個討論區裡。
我打開討論區,發出下一篇自殺公告。我相信他會來的,那個騙我喝養樂多殉情的男人,他有天一定會帶著另一個女人出現。
到時,我會準備好養樂多。
那將會是我最後一瓶養樂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澤微小說
    全站熱搜

    東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