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為了對抗邪惡的太平黨,博士發明了超級英雄手環。
每支手環都有強大的超能力,能飛天、能隱身、能刀槍不入,只要戴上去,就可以成為超級英雄。博士還寫入一個巧妙的程式,手環的超能力只有在執行正義時才能發揮,不怕被壞人利用。
博士製造了巨量的手環,讓全國人民免費索取,每人都可以拿到一個。
發放手環那天,博士家門口人山人海,跨年都沒這麼多人。
最後一個人離開後,博士發現手環還剩下四分之一。全國有四分之一的人就連免費贈送也不想要。
博士並不氣餒,四分之三就夠了,很夠了。
那天開始,街上出現各種英雄,挺身而出捍衛正義。太平黨的爪牙們被打得節節敗退,幾乎要被消滅。
但一個禮拜後,英雄的數量開始銳減,只有最初的二分之一。
過了一個禮拜,又少了二分之一。
六個月後,整個國度的英雄不到最初的萬分之一。街上到處都是被丟棄的手環,走過踢到都沒人想撿一個。
博士無法置信。他派人去調查手環的使用滿意度,想知道是否有需要改進的地方。
結果卻讓他驚訝不已。
手環本身沒有任何問題,人們不再使用手環是因為上班很累、準備考試很累、還房貸很累、養兩個小孩很累,沒有多餘心力去捍衛正義了。
太平黨又開始蠢蠢欲動。他們派人清掃街頭,把手環蒐集起來銷燬。人們覺得街頭變乾淨了,很滿意感謝太平黨。
太平黨比過去任何一刻都要壯大,剩餘的英雄奮力對抗他們,但仍舊寡不敵眾,一個一個被消滅。
這天,太平黨包圍了博士家,博士知道整個國度只剩下他一個英雄了。
博士戴上手環,衝出門外浴血廝殺。據說他倒下那一刻,萬里無雲的天空忽然下起傾盆大雨,連天都為他哭泣。
那天之後,再也沒有人起身對抗太平黨。
過了許多許多年,人們生活在太平黨宣稱的太平裡,早已忘記曾有過這麼一位博士。
在國立歷史博物館最偏僻安靜的角落,展示著一個骯髒黯淡的手環。就連博物館最資深、最博學多聞的館員,也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當然更不知道這是世上僅存的唯一一個。
牆上的展示牌字跡模糊,只能勉強看出最後兩句話。
「……此物妄想破壞太平,沒有得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澤微小說
    全站熱搜

    東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