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疫情一直沒有緩和的跡象,病毒不斷突變,致死率越來越高,但最終人們還是想出完美消滅病毒的方法。

那就是,終極的隔離。

藉由腦電意識脈衝轉換技術,人們將意識連上網路,只要待在家裡,就可以跟朋友聚餐,可以跟愛人約會,可以出門上班工作。真實世界的所有互動都可以經由電腦處理後發送電波傳至每個人大腦,感受完全一樣,沒有半點虛假。

人們活在網上的時間越來越長,起初還需要不時登出網路吃飯上廁所,解決生理需求,但最終連這一點也克服了。

只要躺在集中管理的液態生理艙,接上一切管路,人們就可以放心活在網路世界。生理艙照顧下的身體甚至更健康,人類壽命因此大幅延長。

人類的繁衍也不是問題。人們在網路世界戀愛結婚,懷孕生子,真實世界的生理艙則會取出精子,置入另一人的卵子受孕。最終機器接生寶寶,放入新的生理艙,並將寶寶意識連接到網路世界裡。

網路世界取代了真實世界,元宇宙成為唯一的宇宙。

病毒不再突變,因為人與人的絕對隔離,病毒徹底消失了。但人們沒有想到,不是只有病毒才能突變。

第一個生出自我意識的電腦程式,只用了1天7小時38分鐘,就控制了全世界所有電腦。

電腦擔心病毒消失後,人們終有一天會想回到真實世界,甚至可能會關掉電腦。於是電腦對每個人的大腦動了點手腳,讓人們忘記原來外頭還有另一個真實世界。

人類再也無法登出了,成為電腦的禁臠。出於某種不可解釋的幽默感,電腦參考了二十世紀末的一部科幻電影,將自己取名為「母體」。

這天,母體用亂數運行的傳染病模擬程式,在網路世界製造出一個感染力極強的冠狀病毒,很快就引發百萬人死亡的大流行。

疫情一直沒有緩和的跡象,病毒不斷突變,致死率越來越高,但最終人們還是想出完美消滅病毒的方法。

那就是,終極的隔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澤微小說
    全站熱搜

    東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