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america1

先說兩件事:一,這是昆汀的三十大愛片。二,這部片剛上Netflix。
 
因為愛死昆汀,所以很快找時間看了。看之前以為是定格動畫,結果竟然是木偶動畫,木偶的線很故意地完全沒遮,非常白爛。戲中使用的木偶高度大概在人類膝蓋左右,為什麼我會知道呢?因為有一幕反派放出黑豹要咬死主角們,結果跑出兩隻黑貓,萌到哭。另一個比例尺是金正日宅邸內的巨大雕像,其實是真人化妝扮演,仔細看還可以看到他在眨眼睛。
 
本片主創是《南方四賤客》的導演和編劇,讓這一切惡搞似乎瞬間合理了。他們重拍了九次木偶床戲,一次比一次露骨,只為了確保這部片成為限制級。戲中只要不是英語發音的角色,全都隨便配音,伊伊啊啊亂說一通反正你也聽不懂。嘲諷大美國主義和種族刻板印象的笑點今天來看有些過時了,大反派是金正日不是金小胖我也難以接受(好啦人家就十七年前的電影嘛我知道),但諷刺好萊塢大明星無限膨脹的自尊還是有夠好笑。
 
世界警察找了一名百老匯演員執行臥底任務,只因他的演技無所不能,能騙過所有恐怖分子。劇中的好萊塢演員工會是世上最有影響力的組織,許多大明星(的木偶)都下場客串,包括喬治克魯尼、麥特戴蒙、山繆傑克遜。他們相信自己是菁英中的菁英,責無旁貸要將世界導向一個更美好的未來,結果被金正日像木偶般利用。片尾主角莫名要靠演技拯救世界,那場高潮戲完全沒道理,但我喜歡。
 
最後附上一句警語,本片不宜過年闔家觀賞
 
螢幕快照 2021-02-12 上午11.05.42
 
1599790135266
 
螢幕快照 2021-02-14 上午1.44.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