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7977_1573575169569959_8334291231530819596_o  

關於野球男孩想說的話

大部分都在書的後記裡了

 

不過現在的我

跟當年在電腦前面打下後記的我

已經有了很大的不同

老了幾歲  當然

體力變差  這點在追公車時特別明顯

最慘的一點是

不再是怎麼吃都不會胖了T T

但也有些好事發生在我身上

例如,書終於出版了

可以名正言順的說

我在寫小說

我是一個小說家!

 

這樣看起來

變老長大還是挺不錯的吧

 

好啦廢話太多了

來說些跟野球男孩有關的事好了

喜歡棒球的人應該都和我一樣

會去尋找任何跟棒球有關的事物

例如,棒球漫畫、棒球電影、棒球電動...

但關於棒球小說

卻意外地很少很少

不說翻譯小說

台灣身為一個棒球之國

棒球小說卻是這麼少

簡直有點匪夷所思

 

所以我就決定自己來寫一本了!

 

就像後記說的

野球男孩開始的契機是一個下午

那個下午

我在學校的電腦教室一口氣把三千字的序曲打完

就此展開了卡拉揚的偉大航程

但老實說

那時我對結局的模樣仍舊沒有半點概念

卡拉揚的未來仍舊是模糊的

只知道它模糊的很熱血

 

一轉眼

我就走到這裡了

書寫完了

也出版了

有時候不禁會疑惑  我究竟是怎麼完成這本書的呢

卡拉揚最後是怎麼走到結局 

還走得那麼光芒四射高潮迭起 

有時候我會想

說不定

是當年那個那麼愛那麼愛棒球的小男孩

是那個曾經把職棒選手填在夢想欄的小男孩

幫了長大後的自己一把吧

 

那個小男孩

已經沒看中職很久很久了

 

大學的時候

曾經有一度對棒球起死回生

把當年王建民的每場比賽直播都(蹺課)看了

但王受傷後 又沒了

 

有時候在街上看到穿球隊T恤的人

(不是正要去看比賽

而只是單純因為喜愛這個球隊所以在假日時穿著)

我就有一種深深深深的羨慕

我曾經和他們一樣如此熱愛一樣東西

但那熱情已經離開了

 

我有時候會開玩笑說

我只能算是半個中職球迷

因為我還沒有待到深愛的球隊和球員打假球的那一幕

就先行離場了

但或許也是因為沒有嚐過那種痛苦

才可以寫出這樣的野球男孩吧

 

現在我的熱情是小說

每天想的就是怎麼寫出無人能敵的故事

 

而這本野球男孩

我只能說真的是無敵了

 

每本書都有他的命運

銷量當然很重要

我也希望自己可以靠版稅過活

但我更希望的是

它可以被真正熱愛棒球的人們所閱讀  所喜愛  所享受

那我就心滿意足了

因為我就是為了那些愛棒球的傢伙

也為了當年那個把棒球和人生畫上等號的小男孩寫的

 

最後

還是要附上銷售資訊

這本書相當相當精采啊

請多多支持了(鞠躬)

 

博客來 http://goo.gl/qDsZpc

金石堂 http://goo.gl/gBC218

螢幕快照 2015-06-02 下午1.45.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