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六月在倫敦上映的哈利波特舞台劇是JK羅琳跟另外兩位編劇合寫,講述哈利波特打敗佛地魔十九年後的故事。去年開賣瞬間秒殺根本搶不到,幸好我有一個英國女同學是狂熱粉絲,教我怎樣登記排候補票,還提醒我看之前先複習第四集,最後這成了我一年來看過最好看的劇沒有之一。

 

這齣戲因為太長了分上下兩集,我買的是同一天看兩場的票。原本想說一天要看六小時也太累,結果超慶幸我買一日套票,因為第一集結尾實在太震撼,恨不得他馬上給我演第二集不要休息(中間空檔三小時)。不少人穿著魔法學院的長袍來看,大家入戲深到最後謝幕時反派沒有掌聲只有噓聲超好笑。

 

 

哈利波特搬上舞台最教人期待的當然就是魔法,裡頭許多視覺幻術讓人看得兩眼發直驚嘆不已。例如人們瞬間被吸進電話亭消失,或是喝下變身水後當場變成另外一個人,更不用說那些漂浮道具以及魔法戰鬥了。拿掉電腦特效後的寫實魔法反而更加魔幻,眼見為憑,假的全都成真。

 

這齣戲公布選角時曾引起軒然大波,因為妙麗是由黑人主演,感覺羅琳試圖從不同視角重新切入她創造的魔法世界。主角除了哈利波特的二兒子阿不思.賽佛勒斯.波特外,還有戲份幾乎相當的跩哥馬份兒子天蠍馬份。跩哥在戲裡說他其實很羨慕哈利和他的朋友們,因為他誰都沒有其實很寂寞。許多過去不能提的東西,都隨著歲月流逝出來了。

 

 

原本我想佛地魔都掛了能有什麼故事好說,但我錯了,戲裡的危機甚至超越過去任何一集。裡頭有一個我特別喜愛的類型元素,從這個元素開啟並串連整個哈利波特系列,真的是連最初的情節都放進去了,像一個完美的句點。這故事我們都太熟悉了,主角陪伴了我們這麼多年,看到最後書的回憶電影的回憶全疊加在一起,視線只能模糊。

 

七月三十一英國會出劇本書,這天是哈利波特也是羅琳的生日。離開劇院前,工作人員發給每個人一個小別針,上頭寫Keep The Secrets,真的需要提醒一下,因為我現在就很想猛搖一個人的肩膀告訴他整個故事。舞台劇應該會演上好幾年,有要來倫敦玩的朋友可以把握機會弄票來看,希望很快每個人都可以看到這個故事,和我一起被感動得唏哩嘩啦。

 

---

更新:

登記排候補票在正式上演後已經沒有了,想要看的朋友有兩個方法,一是去官網買票,雖然可能只剩下半年一年後的票,但偶爾也會有人退最近的票,所以常常去刷網頁會有意外的收穫。另一個方法就是去現場排隊,每天都有少量的票可以買,我有好幾組朋友去排過,都順利買到了。他們都大概七點去排,戲院十點十一點會開始賣(這是指一天演兩集的日子),這也是我比較推薦的方法,祝大家都可以順利買到囉!

售票官網:https://www.harrypottertheplay.com/uk/ticket-information/

 

 

沒有比在哈利波特劇院抓神奇寶貝更童年的事了(其實我是看到前面的小妹妹們開始抓才打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