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74

就像聖母峰之於登山者,溫布頓中央球場之於網球選手,EVO大賽之於電競玩家,每個領域都有一個終極目標。身為小說家的我,一直以來的終極目標就是,愛情小說。
愛情故事的基本元素非常簡單,兩個人,一段情,就能組成無限個故事。雖說無限,但千年來前輩作家們已經創作了多如繁星的愛情故事。從《羅密歐與茱麗葉》、《挪威的森林》到《第一次的親密接觸》,就連《哈利波特》某種程度上也可以說是石內卜的愛情故事。愛情小說無處不在,我們幾乎可以斷言,所有可能存在的愛情故事都已經被寫完了。
所以,小說家必須在「已經存在的巨大有限」和「理論上的無限」中,找到空隙進行創作,這無比艱難,但也非常、非常有趣啊。
原本沒打算這麼早挑戰的。
最早的計畫是完成十本小說後,再來寫一個純粹的愛情故事。沒有超能右拳,沒有黃金速球,簡簡單單,兩個人,一段情,跟讀者決勝負。
但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因為種種原因,我被推上打擊區,頭盔都還沒戴熱,球就來了。
然後我寫出了《我在這首歌的盡頭,等妳》。裡頭依舊充滿許多東澤印記:中二青春熱血、女強男弱設定、歌唱和綠洲。但還有些我預期之外的東西,像歲月滲進生活般,悄悄滲進故事裡。
小說有限,但愛情和生活,終究是無限的。
可能再過五年,或是十年,我會再挑戰一次百分之百的愛情小說,也可能永遠不會,我不知道。我唯一能確定的只有,每本書都是作者和讀者的一期一會。
希望你會喜歡。
 
👉小說在這邊
博客來:ppt.cc/fwOHyx
誠品:ppt.cc/fRC2Nx
金石堂:ppt.cc/f7fWEx

IMG_931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在這首歌的盡頭,等妳
    全站熱搜

    東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