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40

我在前一本小說《KO人生》寫下「只有不敢唱的音,沒有唱不到的音」。大學很長一段時間,我參加吉他社的目的就是為了唱高音,手中的吉他怎麼彈都不重要,嘶吼才是本體。那時社團有一位也熱愛嘶吼的好友Woolas,我們志趣相投,常常在社辦不顧他人白眼飆高音,後來甚至組了一個雙人團體美洲豹,名稱起源於一句莫名其妙的話:「釋放你心中的美洲豹」。我已經忘了為什麼不是孟加拉虎或奧米加咆嘯獸。總之,我們的大學生活就這樣一路相伴嘶吼到結束。
別誤會。Woolas和我完全不同,我吉他總是亂刷,他吉他強到哭爸,我的音時常亂飄,他音準則比湯智鈞還準。基本上表演時就是我負責氣勢,他負責其他一切跟carry我,但他從不介意,依舊跟我一起併肩嘶吼。畢業後,除了錢櫃的〈擱淺〉,我已經很少飆高音了。我把那些過去一部分寫進《KO 人生》,剩下的就好好收在心裡。但Woolas和我不同,他把對音樂的熱情換了種方式延續下去,他開始做吉他,成為一名製琴師。
沒開玩笑,從一片片木板開始,做出桶身、琴頸、指板、琴橋,甚至連響孔緣飾都自己鑲嵌,最終完成一把音色毫不遜於廠牌名琴的吉他。當年Woolas開始拜師學藝沒多久,我就跟他訂了一把琴。幾年過去,他的製琴功力已經不知道突破第幾重天,終於成立自己的手工琴廠牌Woolas Guitars,完成了我和他的約定之琴。拿到琴那天開始,我膝蓋的繭就一直都沒有消失,因為我每次都要跪著彈。音色在盲測時被認成Martin這件事我就不說了,你看那指板上的美洲豹,琴頭的Woolas專屬嵌飾,平滑閃亮的漆面,整把琴就像一個絕美藝術品,我人生至今最划算的投資就是當年跟他訂了一把琴。
出社會這麼久,我早已明白世上多的是唱不到的音。所以我的新書《我在這首歌的盡頭,等妳》寫了一首唱了十五年的情歌。嘶吼不再是重點,只希望歌聲能溫柔傳到對方心底。當初一起在社辦高歌的兩個男孩,現在都在各自的夢想領域裡用另一種方式努力嘶吼著。喜歡吉他的朋友,歡迎到Woolas Guitars粉絲頁按個讚,找Woolas聊聊天,他對吉他的熱情絕對能感動你。要訂製吉他也超級歡迎啊,從桶型、切角、木料、到鑲嵌圖案都能客製,雖然價錢不便宜,但絕對是物超所值的手工真心貨。Woolas對製琴細節的完美要求我已經見識過了,這邊可以放心喊一句:不滿意來找我啦!
Woolas粉絲專頁:ppt.cc/ft6SNx
順便打一下新書《我在這首歌的盡頭,等妳》
博客來:ppt.cc/fwOHyx
誠品:ppt.cc/fRC2Nx
金石堂:ppt.cc/f7fWEx
 
IMG_0342
IMG_7785
IMG_7777
IMG_7796
IMG_0343
IMG_0344
螢幕快照 2016-07-03 下午3.57.12 拷貝
我相信感動可以留下,我相信彩虹不會白白消失,我相信只要大聲嘶吼過,歌聲終究會傳到某個地方,抵達某個人心底。
p.319《KO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