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宮中鬧鬼已經兩年餘了。
前年一個下雪的冬夜,宮女發現顏妃暈倒在御花園裡,醒來後一直喃喃喊著「還我頭來……」,七天七夜不願進食,最後活活餓死。那天開始,宮中有鬼的傳聞就不脛而走。
然後是焦公公。去年有天他從御花園回來,就得了瘋病,天天守在鏡子前,反覆確認頭還連在頸上。親眼目擊焦公公慘死的太監說,那天焦公公忽然砸碎鏡子,用碎片猛劃頸項,歇斯底里大喊「我先自己砍了,你就無法砍我的頭了」。
最後是五阿哥。我最愛的五阿哥。
今天早晨我才宣他進宮,在御花園陪我下棋,傍晚就傳來他中邪的消息。我來到五阿哥寢宮,他衣不蔽體,在房中亂竄,恐懼呼喊「我沒有你要的頭」。我吩咐廖公公把五阿哥送出宮,再也不要回來。
我回到養心殿,差人去拿乾清宮匾額後方,寫有太子人選的詔書。我想起十幾年前的那一晚,我派顏妃約二哥弘胤到御花園品茶,焦公公趁機下毒,我持刀斬首,我們三人合力將弘胤的頭埋在御花園池塘裡。一切歷歷在目,彷彿昨日才發生。
宮中人心比鬼恐怖萬倍,五阿哥連鬼都怕,終究難成氣候。我改完太子詔書,更衣躺上龍床。弘胤無頭的鬼魂像過去十幾年一樣站在床頭,我閉上眼,安穩入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澤微小說
    全站熱搜

    東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