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我終於獲准踏入禁區。
禁區裡的一切都是最高機密,但所有科學家都心知肚明,怪物就在裡頭。
美國靠著研究這頭怪物,發展出蘇聯難以望其項背的嶄新科技,以壓倒性的軍事力量迅速終結了冷戰。
能夠加入怪物研究團隊,是我畢生的夢想。而今天,就是夢想成真的日子。
雷克斯博士代表團隊歡迎我,我握手的力道似乎太大了,他笑著眨眨眼,提醒我別太興奮。
很快我就明白雷克斯博士的意思。
怪物和我想像的完全不同。
怪物看起來不像外星生物,像人類更多一些。牠裸著髒污身子,雜亂的長髮及腰,閉眼躺在專為牠設計的觀察室裡。雷克斯博士說這極可能是一種保護性擬態,外星生物當年墜落在堪薩斯州的農場後,身體細胞就模擬星球上的主宰物種,也就是人類,自動改變了外型。
我的出現似乎驚擾了怪物。牠張開眼扭頭看著我,下個瞬間,怪物就移至我面前,我們之間只隔了一片超合金玻璃,我甚至看不出牠是如何移動。怪物佈滿血絲的雙眼靜靜盯著我,瞳孔深處冰冷的野性令我不寒而慄。
我太過害怕,甚至無法尖叫,腿一軟就跌坐在地。
怪物斜睨了我一眼,緩緩飛回房間中央,閉眼躺好。雷克斯博士拉我起身,我為剛才的失態和他道歉。
「你的反應算輕微了。」雷克斯博士笑著說,「曾經有個科學家看了怪物一眼就瘋掉,神智再也沒有回復正常。」
我完全理解,至今從怪物身上研發出的軍事武力只約略等同怪物潛能的百分之三十,也就是說,怪物靠一己之力就可以滅掉整個地球。
「這裡……安全嗎?」我聲音還在發抖。
「當然,牆壁、玻璃、天花板,全部都有氪元素。」
雷克斯博士的話讓我安心不少。當年有個科學家意外發現原子序36的氪元素可以大幅削弱怪物力量,甚至可以殺死怪物。往後數十年的研究都立基於此,人類靠著氪元素控制了怪物,拿到了前往新世界的鑰匙。
我凝視怪物,心中的恐懼慢慢被另一種情緒取代。怪物擁有絕對的力量,絕對的力量也就是絕對的美,身為充滿缺陷的弱小人類,我無法克制地湧出強烈的羨妒和崇敬。我渴望研究怪物,但心底深處,我發現自己更渴望變成怪物。
忽然我注意到地上一樣東西。在空無一物的觀察室裡,除了怪物本身,只有那樣東西。
那是一塊骯髒破爛的紅布。
「在怪物墜落處發現的。」雷克斯博士解釋,「只要有那塊破布,怪物的情緒就會穩定許多,推測可能跟上頭的外星標誌有關。」
我瞇眼細看,但無輪我怎麼看,紅布上的標誌都沒有異星文明感,反而像極了一個英文字母。
S。

 

 

 

---

前陣子Disney+上了Marvel家what if的動畫,跟風寫一個DC版的what if

然後我最喜歡的超人what if 還是《red son》(紅色之子),推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澤微小說
    全站熱搜

    東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