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放棄吧,你永遠、永遠、永遠不會成功。」
我二十三歲得到人生第一個科幻小說獎。那天晚上睡前,臥室忽然出現一道閃光,一個男人從光中走出來,對我說出這番話。
男人是未來的我,五十四歲的我。他自我介紹完就消失了。
那天之後,我辭掉工作,沒日沒夜寫小說。只要一有放棄念頭,我就會想起未來的我說的那句預言,然後比原本更加拚命寫小說。
我要證明他是錯的,我是錯的。
今年我五十四歲了。這些年我得過幾個小說獎,出過三本書,最後一次出書已經是十八年前了。除了資深科幻迷,世間大多數人都不知道我的名字。
我最好的作品,還沒有寫出來,我每天仍舊如此深信,繼續寫著小說。
這天,二十七歲的A找到我,說我的小說改變了他的人生。他想邀請我去參觀他在自家車庫搞的時空場實驗。
參觀完後我對A提議,讓我當第一個穿越時空的受試者。
A猶豫了。他說一切都還在試驗階段,所有人都覺得他是瘋子,他不保證可以成功。
「你會成功的,只要你永遠、永遠、永遠不要放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澤微小說
    全站熱搜

    東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