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他們說外星人要來了。
半夜三點,我搖醒仁子,帶他走出家門。天空亮得像魯爺爺的大車燈,沒法一直盯著看。
我把步步牽出來,步步是一隻八個月的小公羊,是我們家最值錢的東西。我一手抓著步步的麻繩,一手握著仁子的小手。他一直哭,我沒法讓他停下來,他才三歲,很多話都聽不懂。
我牽著仁子和步步穿過草原,朝遠方的山坡走去。我們經過幾棟小木屋,裡頭都空了,大家早就離開了。
他們說外星人要來攻打地球了。
我們走到草原盡頭,我有一點想哭。去年生日媽媽帶我們來這裡野餐,媽媽說等我十歲生日的時候還要再來。
仁子拉了拉我的手。沒事,我對他說,也對我自己說。
我帶著仁子和步步爬上山坡,山頂有一處地方特別亮,像是地下有好幾百顆燈泡,亮得不得了。我摀著仁子的眼睛,逆著風朝亮光走去。
他們說地球輸定了,外星人比我們厲害好多好多倍,無所不能,要來搶走我們的東西。
我眼前一片白茫茫,什麼都看不清。風吹得我差點跌倒,耳邊傳來規律的巨大鳴響,我閉上眼睛,緊緊抓著仁子的小手,對他說:別怕,外星人要來了。
我將麻繩高高舉起,在風中不斷默念:無所不能的外星人啊,你拿走步步吧,然後讓媽媽回來,求求你了。
低沉的嗡鳴越來越響,我緊緊閉著眼睛,等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澤微小說
    全站熱搜

    東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