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有些事你永遠無法習慣,像是星期一。
到我這年紀已經不會爬不起來了,常是整晚翻來覆去睡不著,醒來像個喪屍。南四區那種喪屍,不是南一區,南一區的喪屍跑得特別快,像剛打藥。
今天刷牙的時候我背痛又犯了,職業傷害,08年S級穢獸警報那次撞到的。那次警報我還失去了兩顆牙齒,和兩個同事。這幾年我每週要跑一次復健科,看著大學同學們都在打高爾夫球抽雪茄,只有我陷在這個爛工作裡,沒錢沒健康,退休金每年都在砍,說不後悔絕對是騙人的。
我吃完早餐開始著裝,又卡在右肘的地方,用力撞了桌角兩次才好。他們十年前就說要換新裝備,每次有同事過世,新聞就會吵一輪,然後檢討報告寫一寫,長官親臨督導,評鑑弄得更惱人,什麼都沒改變。
我穿好裝備,戴上頭盔,走出家門。天空霧得要命,但面罩顯示天氣指數PVII,還差兩級才能放假,別想了。
我確定四周沒人會被風壓波及,蹲下,然後像一道射向天空的燄紅雷射,起飛。
胸前的感應晶片連上總局電腦,頭盔傳來我聽了二十八年的機械嗓音。
「7月12日8點58分,城市超人274號,打卡成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澤微小說
    全站熱搜

    東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