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算命說我今天會遇到真命天子。
對,不是今年,是今天。
我才不信。
我是陪Mandy去的。她想問她小三要當到什麼時候。算命師說再兩個月,說完就一臉興致盎然盯著我,問我要不要算。我說我不信算命。算命師臉上浮出神祕微笑,說8號禮拜六我會遇到真命天子。
今天8號禮拜六。
兩天前Mandy打給我,問我有沒有律師可以介紹,她被正宮抓姦在床。Mandy興奮說算命真的好準,我們下次再一起去。
我才不要。
今天我要上班一整天。隔壁的大學體育館舉辦動漫季,便利商店特別多人,都是阿宅。結帳時我都刻意不看他們眼睛,話能省則省,不製造不必要的交流。有一個眼鏡宅男在紙條上留了手機給我。另一個鬼滅T男生跟我要line。還有一個大叔問我幾點下班,我沒理他。
下班前皮衣帥哥出現了,他住附近,每天都要來買一包白當。我看著他的眼睛,期待他今天會說些什麼。謝謝,他說,跟平常一樣。
下班了,我走出店門就被大叔攔住,他問我翠翠怎麼沒有出現。翠翠是他逃家的女兒,在小七上夜班。但他找錯店了,我們是天東北,不是天裕北。
我在誠品待到打烊,又去夜市晃了一圈才回家,沒人跟我搭訕。
我躺在床上,看著紙條上的電話,想著要不要打給眼鏡宅男,雖然他的隨身碟還是沒找到。我後悔沒有加line了,鬼滅周邊到貨或許只是藉口,其實鬼滅男是想約我出去。
十二點,今天結束了。我忽然想起算命師的微笑,那笑容彷彿已預見了一切,彷彿在笑此刻的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澤微小說
    全站熱搜

    東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