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這是一起密室殺人事件。」王大智說得斬釘截鐵。
我望著陽光下的屍體,又轉頭看了看腳下這片荒涼野地。如果這裡是密室,我那三坪的小套房又算什麼?
「好,兇手呢?」
我沒有反駁王大智,他想說這是什麼事件都可以,重點是破案。
王大智總是可以破案。
「你問錯問題了,你應該問,為什麼兇手要故佈疑陣?」
「好,為什麼兇手要故佈疑陣?」
「我不知道。」
王大智蹲下來,插在屍體胸口的尖刀在陽光下閃閃發亮,像個現代雕塑。
王大智直直盯著那把刀,我則盯著死者的臉。
死者是附近便當店的店員謝宇豪,我認得他,每次叫外送都是他送過來。人很安靜,腳步聲很響,腰間永遠都有一個霹靂包。
王大智突然站起來,轉身往車上走。
「去哪?」
「回家。」
我愣住,王大智要我上車。他開了十分鐘,車開到我家樓下。
我一頭霧水,跟著王大智搭電梯到三樓,停在303A門口,我家。
「你昨晚沒回來?」
「沒,正要下班就碰上這命案,怎麼了?」
下一秒,王大智直接推開我家門,我才發現門鎖被破壞了。家裡亂成一團,明顯被人翻過。
「見鬼了,誰要偷我家?」三坪小套房,低薪公務員,誰要偷。
「沒人。」王大智說,「我懂了。」
「什麼?」
「我說過了,這是一起密室殺人事件,密室就在這裡。」
「蛤?」
「謝宇豪一個人在這裡過世,如果我推理沒錯,八成是中毒而死。兇手撬開門鎖,把他搬出去,移到荒郊野外。」
「等等,你到底在說什麼,兇案第一現場是我家?」
「你才是兇手的目標,兇手在食物中下毒,結果食物被外送員吃了。兇手發現毒錯了人,為了不讓你知道有人要加害你,兇手把屍體搬出去,假裝你家遭小偷,假裝謝宇豪是在郊外被刺死。」
我全身血液凝結。
「兇手……是誰?」
「樓下的管理員,跟你有財務糾紛那個。他八成是趁謝宇豪填訪客登記的時候,偷偷在食物下毒。他不知道那其實不是外送,是謝宇豪的晚餐,他昨晚是來等你下班回家。管理員等了很久發現外送員沒下來,才知道事情出錯了,趕緊把屍體搬出來,故佈疑陣。」
王大智拍了拍我的肩膀,輕輕說了一句。
「節哀。」
「……你怎麼發現的?」
「對戒。」
我站在原地,久久無法動彈,出神看著房裡那張小矮几,每次我和豪豪一起用餐的那張小矮几。最近我們經常吵架,豪豪一直想要公開,但我不想,我不敢。
這一刻,我壓抑整天的淚水終於流了下來,我跪倒在地,放聲痛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澤微小說
    全站熱搜

    東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