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我出了一場車禍。」
女孩的大眼睛專注看我,快速在筆記本上記下重點。女孩是附近學校的研究生,想了解我為什麼會淪落到這裡,和其他遊民一起睡在陰濕的公園角落,沒有夢想,沒有未來,沒有地方可以回去。
我告訴她她想聽的,儘可能誠實,因為她讓我想到自己。我也曾充滿研究熱誠,對某個場域的人類處境非常好奇,立志成為一名優秀的人類學家,但那都像是上輩子的事了。
終於,女孩聽夠她想聽的,禮貌地打斷我,請我給過去的自己一句話。
我笑了。
「小心駕駛。」
女孩也笑了,她滿意地收起筆記本,跟我道謝後離開。
我看著女孩青春自信的背影走遠,隱隱有些後悔。我應該告訴她,無論多小心,人生永遠充滿了意外。當初為了研究兩百五十年前的人類處境,我駕駛洞車穿越時空場,卻碰上強量子瀑,撞壞了車子,只能留在這裡。沒有夢想,沒有未來,沒有地方可以回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澤微小說
    全站熱搜

    東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