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我穿著罩住頭臉身體的黑色斗篷,拿著一把小刀,躲在防火巷的陰影裡,等待。
這一刻我已經等了三十八年。
我盯著公車站裡的十五歲男孩,往事瞬間湧至眼前,歷歷在目。三十八年前,十五歲的我一個人在公車站等車,看見一名女學生被一個持刀斗篷怪客攻擊,我害怕得不得了,但還是衝了出去,把書包丟向怪客嚇走了他。後來我撿回書包時,發現裡面多了一張紙條,上頭寫了一則算式和一個未來的日期。
我因為這件事認識了婷婷。我們是彼此的初戀,大學一畢業我們就迫不及待結婚,那之後的每一天都幸福得像是天堂。但直到她三年前過世時,我都沒有告訴她我最大的祕密。
那個斗篷怪客就是我。我發現紙條上是我的筆跡,算式則是時光旅行的基礎。我花了二十年終於在地下室建造出一台時光機器,我沒有告訴任何人,連婷婷都沒有,我騙她我在研發一台全自動剪髮機。
我耐心等待紙條上的日期到來,穿越時空回到三十八年前。此刻我握刀的手隱隱發抖,我不能搞砸,我和婷婷的幸福全靠這一刻了。
十五歲的婷婷出現在街角,她比我記憶中更耀眼美好,狂暴的恐慌瞬間襲上腦門,我發現我辦不到,我無法衝上前揪住婷婷烏黑的長髮,無法用刀抵上她柔軟的脖頸,我就是辦不到。
完了。
下一秒,一名斗篷怪客不知從哪裡衝出來,暴力揪住婷婷的頭髮,刀刃抵脖。婷婷放聲尖叫,我瞪大眼無法動彈,看著十五歲的自己衝出去,把書包砸在怪客身上。怪客落荒而逃,男孩英勇地扶起女孩,儘管我知道他也還在發抖。
我回過神,注意到地上的書包。我偷偷溜出去,趁男孩女孩背對我的空檔將紙條塞進書包。然後全速跑進剛才斗篷怪客逃走的巷子,我有事情要問他。
斗篷怪客定定站在那裡,彷彿早就知道我會追上來。
「你是哪一天回來的?」我問。
怪客脫掉帽子,臉上浮出我熟悉不過的笑容。
「全自動剪髮機?」婷婷翻了一個白眼,「你當我白痴啊?」
我視線頓時模糊,眼淚無法克制地湧出來,在我們初次相遇這一天,在婷婷最後一次消失之前,我緊緊擁抱她,直到忘了時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澤微小說
    全站熱搜

    東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