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什麼動物的皮最差?」
我讀著飲料封膜上的弧形文字,慢慢轉一百八十度。
「大象,因為橡皮擦。」
爛死了。
我對準封膜上的卡通笑臉,用力插入吸管,大吸一口,差點沒吐出來。
這不是大冰奶。
是豆漿,還是無糖的。
誰拿錯我的大冰奶?
教室右前方的正凱突然舉手說要上廁所,不等老師回答就急忙衝出教室。
我想起來了,剛才早餐店阿姨喊帥哥的人就是他。
我趁老師抄黑板的時候溜出教室。
「賠我一杯大冰奶。」
我等正凱走出廁所,要他跟我一起去早餐店,再買一杯。
「身心正常的高中生才不會點無糖豆漿。」路上我說。
「我有乳糖不耐症。」正凱一臉委屈。
我點了一杯大冰奶給他。
「你只是缺乏練習。」
那天之後,正凱每天都跟我一起點大冰奶,點了四十七年。
他也拉了四十七年。
「我真的有乳糖不耐症。」正凱第27498次抗議。
「你只是缺乏練習。」
「說不過妳。妳知道那天我是故意拿錯妳的大冰奶嗎?」
正凱露出狡猾的微笑,彷彿瞬間年輕了四十七歲。
我知道,我早就知道了。
「那你知道什麼動物的皮最差嗎?」我微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澤微小說
    全站熱搜

    東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