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21-09-25 下午5.47.30

「妳不是我的菜。」Bond
「太聰明?」Vesper
「單身。」Bond
史上最硬派007丹尼爾克雷格的收山之作即將上映,我又從頭看了一次老丹龐德系列。《皇家夜總會》依舊是最棒的一集,起源故事總是充滿魅力。龐德在電影裡第一次殺人,第一次從低階情報員升任007,第一次有無辜女人因他喪命,第一起案件就墜入情網。
龐德和薇絲朋在火車上初遇,兩人言語交鋒,棋逢敵手,火花激烈到可以中秋烤肉。兩人要一起出席慈善撲克王大賽(X)丹麥影帝主持的撲克賭局(O),龐德幫薇絲朋準備了禮服,要她扮演性感花瓶讓對手分心。被物化的薇絲朋沒打算吞下去,她也幫龐德準備了西裝,還是訂製款。原來薇絲朋第一眼就把龐德身材看個仔細,誰物化意淫誰還不知道。
龐德從沒遇過這種女人,處處給他驚喜,甚至還救了他一命。某種意義上,這是龐德的初戀故事。初戀的男人總是好傻好天真,他把自創調酒命名Vesper,把銀行密碼設為Vesper,只差沒把Vesper刺在身上。最後龐德為了愛情向M辭職,以為從此幸福快樂,卻嚐到背叛的滋味。那一晚天上有多少星星,他的心就碎成多少片。最終他回來了,成為傳奇的007,鋼鐵般的男子,永遠無敵,永遠不死,因為他已經沒有心了。
龐德電影的女主角從此分成兩類,龐德女郎,還有Vesper。往後的每一段關係裡,我們都能看見Vesper的影子,她是愛情的幽魂,是住在龐德心上的鬼影。龐德的每一吻都是為了忘記她而親,每一槍都是為了幫她復仇而開。或許龐德再也不會提起這個名字,但每當我們看見他點伏特加馬丁尼,我們都會知道,這是一個正在悼念愛情的男人。
「這杯調酒我要取名Vesper。」Bond
「因為餘韻帶著苦味?」Vesper
「因為一旦喝過,就只會想喝它。」Bond
arrow
arrow

    東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