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他們說這棟房子鬧鬼。
在已經有飛天車、基改人類和月球殖民地的2066年,他們說這棟房子鬧鬼。
笑死人了。
但我還是來說一下吧,這個鬼故事的由來。
這棟房子最早屬於科學家歐陽力,在他之前沒有別的屋主,因為他就是這棟十六世紀復古大宅的建造者。他自己繪製設計圖,請了三個建築團隊分工完成,因此沒人真正清楚大宅內究竟有多少機關、密室和暗道,除了他自己。
他成天都關在屋子裡進行研究,沒有人知道他在研究什麼,只知道不時會有卡車送來一群活生生的實驗用肉猴,沒多久又會有卡車來處理這些肉猴支離破碎的屍體。
有一晚全城大停電,隔天人們發現大宅的門不知為何敞開著,進去發現一個人也沒有,只在地下室的實驗平台上找到歐陽力的衣服,泡在一灘血水中。
那天之後,人們開始謠傳歐陽力冤死的鬼魂夜夜在大宅裡遊盪。
我必須說,住在這棟大宅的五百多個日子裡,我從來沒見過──
忽然傳來一陣古怪的碎響,我全身僵住,扭頭看向黑暗陰森的廊道,聲音來自廊道底端,那裡有扇活門通往地下室。
我從沙發上緩緩起身,隨手抓了一根磁力棍走向廊道,這世上當然沒有鬼,但我的雙腿卻無法控制地顫抖,心臟噗通狂跳。
廊道底端飄出陣陣詭譎的陰風,空氣彷彿忽然低了十度,我全身寒毛都豎了起來。我手心滲滿汗水,眼睛才剛適應陰暗的廊道,就瞥見一團模糊移動的黑影,我嚇一跳舉起磁力棍,黑影發出一聲撕心裂肺的慘叫,碰一聲撞開庫房的門,從打破的窗戶狼狽爬出去。
又是一個來鬼屋探險的死屁孩。
我鬆了口氣,回到起居室,突然感覺無比疲憊,我的時間也差不多到了。
我望向牆上歐陽力的巨幅肖像畫,他曾經有過最瘋狂的夢想,想將自己的意識轉移到另一個生命體,成就永生不死。但最後他失敗了,賠上了性命,留下我們這群半死不活的複製人。
我的臉皮已有部分開始溶解,四肢末端逐漸麻痺,時間不多了,我必須要去冬眠室喚醒下一個歐陽力,他將會接手我們尚未成功的永生實驗。
這棟房子當然沒有鬧鬼,但鬼故事還會繼續流傳下去,很久很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澤微小說
    全站熱搜

    東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