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已經多久沒有看到海豚了?
二十年?三十年?還是五十年?
我已經老到想不起來了。
「我們是大海的孩子。」我呢喃,聲音一下就被煉能廠的運轉噪音吞沒,彷彿從未存在過。
阿里嘎蓋的煉能廠遍佈大地,上萬支煙囪二十四小時朝天空噴出黑煙,從不停歇的巨大噪音殺死了洄瀾海岸美麗的浪濤聲。
阿里嘎蓋來自最黑的山谷,白皮紅髮,身長不超過一百二十公分,卻能口吐妖術,將人變成石頭。阿里嘎蓋來到洄瀾後,將一半的洄瀾人變成石頭,剩下一半替他們建造煉能廠,從早到晚工作,跪著工作。
阿里嘎蓋不允許任何人高過他們,所以我們只能跪著。但凡任何人站著被阿里嘎蓋看到,就會被變成石頭。每個洄瀾人的膝蓋都像樹皮般粗糙堅硬,小腿以下萎縮如破布拖在身後。唯一能頂天立地站著的只有洄瀾孩子,但他們隨著年紀慢慢長高,最終還是都跪下了。
這十年甚至已經沒有孩子了。煉能廠帶來的污染滲入海洋和所有人體內,洄瀾女人不再有月經,肚皮不再隆起,我們是一支將死的種族,註定跪著滅亡。
但今晚,事情有了轉變。
我已經多久沒有看到海豚了?
我眼眶濕潤,月光下一頭瓶鼻海豚破浪而來。海洋女神卡蜜德啊,妳終於聽見我們的呼喚。傳說都是真的,海豚會帶來希望,終結所有苦難。
一個男孩騎在海豚身上,一人一豚像朋友般玩耍。海豚來到岸邊,男孩敏捷跑上沙灘,我看著那雙躍動的小腳,像看著一場久遠的夢。男孩來到我們面前,他比在場所有洄瀾人都高。他雙腳牢牢站在地上,雙眼漆黑濕亮,不帶半點恐懼,有如指引方向的北極星。
頭目說男孩是奇蹟之子,是大海養大的孩子。男孩名叫Nanay,意思是希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澤微小說
    全站熱搜

    東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