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魯尼透過狙擊槍的高倍率瞄準鏡,看見星際飛艇降落在平台上。
平台下方等待許久的群眾都站起來了,激動地鼓掌歡呼,齊聲大喊銀河總統藍絲敏夫人的名字。
魯尼趴在一棟大樓樓頂,雕像般動也不動,他的注意力全落在兩公里外緩緩打開的飛艇艙門上。如果只看他那隻眨也不眨的冷靜右眼,完全不會知道他的左膝以下剛被反物質機槍轟斷,鮮血正不停汩汩流出。
今天的一切都亂了套。
按照魯尼事前的調查,這棟大樓今天根本不該有人,但卻意外出現一隊保險公司的警備小組。這就算了,魯尼原本可以悄悄避開他們,但身上的音波彈卻突然故障亂響,害他的藏身處曝光,只好在對方還沒搞清楚狀況前殺出去,用一條腿換六個人。
今天的一切都亂了套,但沒關係,魯尼還是來到這裡了。這裡不只是方圓兩公里內最佳的狙擊點,也是藍絲敏在公開場合出現過的最佳狙擊點。
藍絲敏必須死。魯尼一天比一天更確信這個事實。藍絲敏上任後大力提倡的自由經濟政策讓整個銀河聯邦陷入動亂,破產星球暴增,星際貧富差距來到百年高點,資源缺稀造成的戰爭隨處可見。魯尼出身的D128星球便是這場改革最早的犧牲者,產業外移帶走人口,留下來的產業也失去競爭力,陷入資源危機的星球選擇叛變脫離聯邦,卻成為藍絲敏殺雞儆猴的對象,在星際艦隊壓倒性的等離子光束炮擊下,整顆星球揮發殆盡,消失在星圖上。
藍絲敏必須死,這幾個字早已融入魯尼的血液裡,成為他生命的一部分。此刻魯尼的呼吸慢到幾乎停止,心臟兩秒才跳一下,他全身心都已經準備好了,只需等待對的那張臉出現在狙擊鏡裡。
來了!
藍絲敏緩緩步出艙門對群眾揮手,十字準星不偏不倚落在她的額頭上,千分之一秒的誤差都沒有,魯尼食指扣下扳機。
就在開槍的剎那,一隻蝴蝶突然飛掠過槍口,魯尼不敢置信,他已經幾十年沒有見到蝴蝶了。那瞬間蝴蝶的振翅輕盈到無法感知,但魯尼知道一切都完了,這零點一公克的空氣擾動已足以將他精確的彈道破壞殆盡。
子彈掠過藍絲敏的銀色髮稍,將艙門打個粉碎,保鏢們拿電磁盾一擁而上,瞬間就看不見藍絲敏身影。
魯尼眼前一黑,整個世界開始旋轉。
一隻蝴蝶……
這麼多年的心血,整個銀河系的未來,就因為一隻蝴蝶化為烏有……
絕望重擊魯尼的靈魂,他雙眼暴凸,臉孔猙獰顫抖,彷彿正經歷極大的痛楚。下個瞬間,他全身一震,眼中浮現微光,拖著腳開始往頂樓出口爬行。還不能放棄,只要他還活著就還有一絲希望,只要──
頭頂突然響起聯邦巡邏艇特有的刺耳蜂鳴聲,下一秒,六名全副武裝的特勤警察落雷般降落在屋頂,好幾道重力光束將魯尼牢牢壓在地上,動彈不得。
為首的特勤警察走到魯尼身旁,謹慎地拿出一個硬幣大小的金屬圓盤。魯尼瞪大眼掙扎,激動呼喊抗議、尖叫咒罵、最後痛哭求饒。他知道那片圓盤代表什麼,那是現今最不人道的刑罰,將囚犯的意識丟入無間地獄,反覆經歷心底最深處的恐懼,一次一次又一次,直到永遠。
「不要啊啊啊啊──」
在魯尼徹底崩潰失去神智之前,我登出他的意識虛擬實境。
身為所長的我毫無疑問是整個銀河系看過最多次魯尼惡夢的人,只輸給魯尼自己。
我鍵入密碼,玻璃艙門滑開,一股寒氣迎面撲來。我定定看著囚艙中沉睡的魯尼,從沒想過有一天我將親手摘下他額頭上那片圓盤。
外頭忽然傳來震動地面的炮擊悶響,頭頂落下粉塵,這裡也撐不了多久了。我伸出顫抖的手,拿下魯尼頭上的發亮圓盤,圓盤的光芒瞬間消逝,魯尼渾身一抖,眼皮細細顫動,他就要從惡夢中醒來了。
然後我將會告訴魯尼真正的惡夢模樣。
我會告訴他藍絲敏總統其實是他D128星球的老鄉,她為了銀河聯邦的未來,不惜忍痛殲滅母星,卻被魯尼用一顆子彈殺死了。正要復甦的星際經濟因此徹底崩盤,聯邦解體,眾星球紛紛自立為王,開始長達三百年的資源爭奪戰,銀河文明一去不返地進入黑暗時代。
我會告訴魯尼,全銀河每一個人都曾有過同一個幻想,幻想他惡夢中的那一隻蝴蝶,真的存在過。
 
 
 
---
本篇致敬鈴木清順導演的《殺之烙印》
我的殺之烙印心得〈半世紀前的白飯殺手〉:
螢幕快照 2018-07-11 下午7.29.5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澤微小說
    全站熱搜

    東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