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我從小就知道如何辨認九命人。
他們眼中總有一股藏不住的自大光芒,那是比他人多了八條命的絕對優越感。當他們的生命減少,眼中的光芒會越來越黯淡,但就算是只剩一條命的九命人,他也打從心底瞧不起我們這些單命人。
「為什麼?」我問。
「你會把猴子看做同類嗎?」他說。
遠離九命人,這是家訓。
法律對九命人是沒有意義的,因為他們不怕死刑。對單命人來說致命的死刑藥劑,對他們來說只像是睡了一覺,醒來又是新的一命,乾乾淨淨,沒有任何前科。
所有單命人都同意法律需要修改,但所有單命人也都知道法律不可能修改。因為不論是立法院、政府還是國家,都掌握在九命人手中。你沒辦法想像九條命可以累積多少財富和權力,而幾個繁衍數百年的九命人家族,又可以控制一個國家到什麼程度。
九命人不只九條命,他們實際上擁有整個國家三億六千萬條命。
遠離九命人,這是家訓。父親在母親死後訂下的家訓。
那天母親帶十歲的我出門去買生日禮物,她在我面前被一名九命人擄走。屍體一周後才發現,四肢殘破不全,沒人能想像母親生前究竟遭受了多麼殘酷的折磨。那名九命人甚至沒有躲藏,他自首,他認罪,他接受死刑。死刑隔天他就去夜店大開香檳慶祝他嶄新人生的第一個生日,彷彿什麼事也沒發生。
後來我才知道,殺一個單命人,死一條命,是他們家族的成年禮。
父親抑鬱得病,死前訂下家訓:遠離九命人。
我不打算遵守家訓。我喜歡九命人。我喜歡他們有九條命。
你沒辦法想像當時我有多激動,在母親死後十六年,發現我要復仇的對象竟然還剩下整整八條命,一條也沒少。
就像他當年擄走母親一樣,我把他擄走,關在我自建的地下牢房。第一條命,我複製他當年帶給母親的所有痛苦。後面四條命,我用這世上最殘忍的方式傷害他。你會很驚訝人類折磨同類的方式不斷推陳出新,永遠都有新玩意。
最後這三條命,我要他體驗人世間從沒人經歷過的刑罰,長達三輩子的無期徒刑。現在才過了十八年,他眼中已經沒有任何光芒了,只剩下比黑洞還漆黑的絕望。
我無法看見刑罰的終點,但我已經夠滿意了。我把我的成就放上暗網分享,開始有單命人效法,類似的私刑事件越來越多。社會上的風氣慢慢轉變,九命人再也不敢像過去那麼囂張了。他們開始會害怕暗夜身後的腳步聲,晚上會因為惡夢而嚇醒。
這就對了,畢竟自始至終,該恐懼的都是他們。
因為他們有九條命。
 
---
這篇難得來打一下後記。
前陣子看了一本台灣漫畫《羅浮7夢》,特別喜歡常勝老師那一篇,所以找了老師其他作品來看,才發現19年有一個九命人計畫。四位台灣漫畫家以「九命人」這主題推出四本故事和類型截然不同的漫畫,致敬阿推老師當年的經典漫畫《九命人》,每一個故事都帶有獨特的驚喜和奇想,看完覺得也太好玩了吧,所以這周微小說決定也來寫一個九命人。大家有興趣可以去找這幾本漫畫來看,搜尋九命人計畫即可,大推薦!
arrow
arrow

    東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