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這是我高三那年發生的事。
那天模擬考考完,下午我一個人來到西門町。電影已經開演了,下一場還要一個小時。於是我坐在路旁的石椅上,看著行人打發時間。
忽然有一個穿髒污紅旗袍的灰髮女人來到我面前,她的臉塗得極白,完全看不出血色。女人問我有夢想嗎。
「什麼?」我困惑。
「你有夢想嗎?」女人又說了一次。
我起身想要離開,女人卻抓住我手腕。她掌心粗糙得可怕,不像人類的皮膚。
「只要達成任務,他就可以幫你實現夢想。」
「他是誰啊?」
女人沒說話,睜大眼靜靜看著我,眼白都是血絲。
我突然可憐起她了。
「什麼任務?」
女人帶我走進電影街的一條小巷,左彎右繞,我從不知道裡頭這麼深。就在我覺得不對勁想要離開時,女人停下腳步,伸手指著眼前一塊廢棄空地。
「蛤?」空地上明顯有過一棟舊建築,但現在只剩下滿地的殘垣瓦礫。「現在要幹嘛?」
女人沒有答話,手依舊指著空地深處。我瞇眼細看,碎石塊之間似乎有一樣東西,反射著光芒閃爍。
我像是被召喚般,跌跌撞撞踩過石塊,朝前方閃爍的炫眼光芒走去。奇怪的是,當我抵達那一刻,光芒就消失了,地上只有一支老舊的沾水G筆。我撿起來,愣愣看著木製筆桿上的七龍珠悟空貼紙。
這是我國中畫漫畫用的G筆。七龍珠貼紙是買漫畫送的,三張一組,另外兩張是比克和達爾。那時我天天熬夜畫圖,畫到手痛長繭也不停止,現在卻想不起來最後一次看到這支筆是什麼時候。
我轉頭,發現女人不見了。
我回到電影街,電影已經開演了十分鐘。我嚇到了,我感覺才離開了一下子。我還是買了票進場,晚上回家媽問我電影演了什麼,我發現自己完全記不得。
直到今天我還留著那支沾水筆。它就躺在我書桌抽屜深處,在大學指考成績單和退伍令下方。我已經很多年沒有翻開抽屜了,但我知道它還在那裡。現在我都用繪圖版畫圖,已經不需要沾水筆了。
偶爾我會想,女人說的任務到底是什麼。但這幾年,我已經不再想這個問題了。我知道我還沒達成任務,還沒有實現夢想,這樣就夠了。這些年我去到電影街許多次,但我從沒有試著找過那塊空地,我知道那塊空地已經不存在了,無論從任何意義上來說都是如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澤微小說
    全站熱搜

    東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